畢馬威:今年A股IPO有所放緩 看好未來上海新科創闆的成立

观点网

2018-12-11 16:10

  • 畢馬威中國資本市場咨詢組合夥人劉大昌預期:“備受矚目的上海新科創闆預計會在2019年推出。”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1日,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舉辦有關中國内地和香港IPO市場展望及回顧記者會。

    畢馬威預測,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在2018年通過105宗IPO合共集資人民币1380億元,而去年則為436宗IPO、集資2300億元。個中原因是中國内地A股市場的IPO活動,因為上市審批個案減少而放緩。

    畢馬威還表示,看到由于撤回上市申請個案增加,以及新上市申請宗數在減少,目前正在輪候上市的企業數量由年初的511宗下降到11月30日的270宗。畢馬威稱,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正常化過程”,有利于A股形成一個高效率的資本市場。

    畢馬威預期,來自工業和資訊科技、媒體和電信業的中小型企業将占據A股IPO活動的主要部分。同時,畢馬威中國資本市場咨詢組合夥人劉大昌預期:“備受矚目的上海新科創闆預計會在2019年推出。”

    至于該闆塊是否會與港交所形成競争,劉大昌則認為:“不擔心競争,上海新科創闆的成立有利于做大新經濟公司IPO市場,使整體市場更加活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