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杜偉業:香港小單位住宅受捧 料發展商會繼續提供供應

观点网

2018-12-10 10:16

  • 杜偉業進一步指出,近年來小單位住宅受市場所追捧,因為小單位為一些未有足夠能力應付大筆首期的買家提供選擇,市場将繼續會有這種需求。

    觀點地産網訊:據港媒12月10日消息,太古地産董事杜偉業表示稱,因環球經濟不明朗因素影響,買家态度漸趨謹慎,目前香港樓市出現一些輕微調整;只有香港經濟基礎穩健,才能長遠為樓市提供支持。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香港樓市于近期出現一定調整,根據香港政府于11月16日發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經濟報告顯示,第三季度香港住宅市場稍為冷卻,住宅物業市場成交量已經由第二季度的18900宗下跌約24%至第三季度的14413宗,住宅售價在第三季微跌1%。

    而據香港土地注冊處12月4日發布數據顯示,香港11月住宅銷售額260億港元,較去年同期538億港元下降51.6%。11月份住宅銷售量2635套,去年同期為5694套,同比下降54%。

    杜偉業進一步指出,近年來小單位住宅受市場所追捧,因為小單位為一些未有足夠能力應付大筆首期的買家提供選擇,市場将繼續會有這種需求。杜偉業預計,發展商會在合适地段和項目上繼續提供小單位供應。

    此外,針對今年香港政府推出多項新房策,如開征一手空置稅以及硬性規定每次推盤數目等措施,杜偉業指出,這些措施的成效如何尚待商榷,但香港住宅市場的症結在于土地不足,因此香港只有長遠地增加土地供應才是治本之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太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