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進百億重組 海航基礎與供銷大集簽25.5億元等值股權交易

观点网

2018-12-07 19:37

  • 海航基礎表示,交易目的是為履行重大資産重組承諾,解決公司與供銷大集之間的同業競争問題。

    觀點地産網訊:12月7日,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子公司海航國際旅遊島開發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拟與供銷大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海南供銷大集控股有限公司簽訂股權交易協議書。

    國際旅遊島以其持有的海南海島商業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權作價18.9億元,與1)大集控股子公司持有的天津甯河海航置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92.99%股權,作價19.78億元,以及2)大集控股子公司持有的湖南新合作湘中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權,作價5.7億元進行交易,對價差額6.6億元以現金方式進行結算。

    海航基礎表示,交易目的是為履行重大資産重組承諾,解決公司與供銷大集之間的同業競争問題,公司通過出售公司下屬的商業資産業務子公司,並收購供銷大集下屬的房地産業務子公司,增強各自主業,有利于各自業務布局及協同,提升雙方業務整體的競争力。

    本次交易後,海航基礎子公司海航國際旅遊島将持有天津甯河92.99%股權及湘中物流100%股權,海島商業将成為大集控股的全資子公司。交易對海航基礎報表的影響為增加公司資本公積約6.57億元。

    另一則公告中,海航基礎子公司海南海島臨空産業集團有限公司拟收購湖北海航通航投資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權,作價2.45億元。

    公告顯示,交易出售方海南海航實業不動産運營有限公司,與海航基礎屬同一實際控制人控制,交易構成關聯交易。

    海航基礎表示,本次收購是為滿足公司拓展業務需要,提升公司産品的競争力。

    截止評估基準日2018年10月31日,湖北通航的資産負債情況為,總資産賬面值148,955.62萬元,總負債賬面值129,437.65萬元,所有者權益賬面值19,517.97萬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