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新鴻基地産将繼續快速資産周轉率模式 但購地仍謹慎

观点网

2018-12-07 16:20

  • 在房地産需求波動的背景下,該公司将在香港繼續其快速資産周轉率模式,其房地産銷售利潤率仍保持在較高水平。

    觀點地産網訊:惠譽評級12月5日表示,由于新鴻基地産物業投資組合帶來穩定租金收入,提供了良好利息保障,确認新鴻基地産的評級為“A”,前景穩定。

    該機構稱,由于新鴻基地産專注于房地産開發業務的資産周轉率,且有足夠土地儲備,該公司可能會維持目前在香港的發展速度。

    據了解,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新鴻基地産産生了145億港元的租賃EBITDA。惠譽預計,該公司的投資地産息稅前利潤(EBITDA)将維持在4倍以上的水平,並得到香港和中國内地一繫列投資地産的支持。

    就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由于香港住宅物業增加、土地購置成本上升,以及在内地和香港的投資物業組合不斷擴大,該公司的杠杆比率由2017财政年度的11.8%上升至2018财政年度的18.7%。惠譽預計,在2019- 2020财年,新鴻基地産的财務杠杆将保持在17%-18%左右的水平。

    與此同時,由于将480萬平方英呎的農業用地進行了轉換,新鴻基地産在2018财年的土地收購面積從一年前的280萬平方英呎上升至680萬平方英呎。而該公司在香港土地收購方面仍将保持謹慎。

    該機構稱,新鴻基地産在香港擁有1910萬平方英呎的住宅土儲,可維持至少五年的發展。在房地産需求波動的背景下,該公司将在香港繼續其快速資産周轉率模式,其房地産銷售利潤率仍保持在較高水平。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新鴻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