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收到融創19億元催款通知 要求三日内償還

观点网

2018-12-06 20:43

  • 融創要求樂視網在收到通知後的三日内,立即清償融創已經墊付的全部款項,否則将啟動司法程序主張權利。

    觀點地産網訊:12月6日晚間,樂視網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于12月4日收到融創房地産發出的《通知書》以及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發出的《催款函》。

    融創在《通知書》中稱,截至本通知發送之日,樂視網未能償還北京中泰創盈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的欠款本金及利息合計19.1億元。融創已經依照《第三方無限連帶責任保證書》的約定代樂視網向北京中泰創盈償還了上述欠款。

    由此,融創要求樂視網在收到通知後的三日内,立即清償融創已經墊付的全部款項,否則将啟動司法程序主張權利。

    另外,天津嘉睿是融創房地産旗下公司,持有樂視網約8.56%的股權,為樂視網第二大股東。

    天津嘉睿則在《催款函》中稱,截至催款函發出之日,樂視網只償還了《借款協議》項下的利息7432.5萬元,剩余本金12.9億元及利息0.55億元至今未償還。

    若樂視網未按通知書要求及時償還天津嘉睿的欠結款項,債權人有權啟動司法程序主張權利。

    樂視網表示,上市公司目前面臨較大的經營性和非經營性負債、融資借款償債壓力,無法償上述借款,同時公司存在因未償還本息欠款而被債權人申請訴訟或質押資産被依法處置的風險。

    另據公開信息顯示,天津嘉睿已完成辦理其拍賣所得樂融致新的股權變更,持有樂融致新注冊資本比例提升為46.0507%,樂視網持有樂融致新注冊資本比例為36.4046%不變,樂融致新第一大股東為天津嘉睿。上市公司合並範圍最終以審計機構認定意見為準。

    如若樂融致新出表後,對上市公司合並報表範圍淨資産産生一定影響,處置日之後樂融致新産生的淨利潤及現金流量将不再納入合並範圍。

    而同日發布的另一則公告顯示,2018年1-9月,樂視網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為-3.65億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為-14.89億元。

    此外,樂視網曾于2017年4月27日披露《2017年審計報告》,立信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出具了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

    樂視網表示,截止目前,2017年度審計報告中“無法表示意見”尚未完全消除,目前公司董事會和管理層正在積極進行相應處理,以期消除上述事項的影響。

    如經審計後公司2018年全年淨資産為負,公司存在股票被暫停上市的風險。

    與此同時,樂視網還存在下述8項風險,包括:實際控制人變更的風險;部分關聯方應收款項回收風險;債務規模巨大且短期内無法解決;失去對控股子公司控制權的風險;樂融致新無法于約定時間完成增資交割條件的風險;公司與FaradayFuture未存在權益、股權及合作關繫;違規對外承擔回購責任的風險;如若樂融致新出表,對上市公司營業收入、成本的影響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樂視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