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仲裁中心再駁回賈躍亭剝奪恒大資産抵押權申請

观点网

2018-11-29 22:22

  • 恒大健康于11月12日公告稱,合資公司再次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緊急申請,要求剝奪時穎的資産抵押權。此前,緊急仲裁員已駁回合資公司提出的剝奪時穎資産抵押權的申請。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9日,恒大健康産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時穎收到緊急仲裁結果,緊急仲裁員全面駁回合資公司剝奪時穎對合資公司的資産抵押權的申請。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恒大健康于11月12日公告稱,合資公司再次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緊急申請,要求剝奪時穎的資産抵押權。此前,緊急仲裁員已駁回合資公司提出的剝奪時穎資産抵押權的申請。

    此前在10月7日晚間,恒大健康發布公告稱,Faraday Future原股東在半年内耗盡8億美元後,向時穎(恒大集團全資子公司)提出要求提前支付7億美元,在未達目的後,FF方面提出仲裁,要求剝奪恒大融資同意權以及解決所有合作權利。

    另外,此前媒體報道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發布301調查報告的最新更新信息,法拉第未來和恒大的投資紛争被寫入其中。據消息稱,此報告将FF控制權之争定性為恒大是為了獲取美國公司的知識産權和專利技術。

    彼時,據接近恒大人士表示,恒大投資FF是純商業行為,按照美國的相關法律程序依法依規報批。2018年3月9日,恒大健康向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提交申請,于6月18日獲得CFIUS正式批準。

    在最新更新的301報告中提到,去年11月,恒大健康以45%的比例入股法拉第未來,交易于今年6月完成。在恒大向法拉第未來注資首筆8億美元的付款後,雙方陷入鬥争。法拉第未來認為恒大拒絕付款造成了公司的資金困局,其真正目的是為了控制FF的所有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