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正式簽約廣州海珠紅衛村舊改 碧桂園曾介入

观点网

2018-11-28 22:41

  • 紅衛村位于海珠區中部,東臨琶洲國際會展商務區,與珠江新城CBD隔江相望,面積約3.6平方公里,是由四個自然村組成的行政村,分别是大塘村、新村、苔涌和石榴崗。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8日,廣東保利地産官微發布消息稱,與廣州市海珠區江海街紅衛經濟聯社在紅衛村委舉行“紅衛聯社城中村改造項目合作意向簽約儀式”。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紅衛村位于海珠區中部,東臨琶洲國際會展商務區,與珠江新城CBD隔江相望,面積約3.6平方公里,是由四個自然村組成的行政村,分别是大塘村、新村、苔涌和石榴崗。

    2009年,紅衛經濟聯合社啟動轄内城中村改造相關工作。彼時經濟聯合社丈量的城中村改造數據顯示,紅衛村舊改面積約157萬平方米。

    随後于2012年,紅衛經濟聯合社與碧桂園簽訂改造合作協議,期間已編制改造方案報送政府部門審批,但一直沒有得到同意批復。2015年12月,因與碧桂園合作協議期滿,紅衛經濟聯合社決定暫停推進該項工作。

    今年5月底,紅衛經濟聯合社發布通告,重新啟動推進城中村改造相關工作,征集村民意見,是否同意啟動改造。

    6月8日,紅衛經濟聯合社啟動整村城市更新改造意願、改造方式、改造模式表決工作。最終結果顯示,同意更新改造的表決人數為98.84%,達到法定人數獲得通過。廣東保利表示,其此前已經通過村民代表表決,依法依規成為該項目的合作意向企業。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