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關堡林:明年拟推百億大盤 預期香港樓價仍有5%升幅

观点网

2018-11-27 10:04

  • 對于當前的樓市情況,關堡林表示,依歷史經驗所得,每逢美國中期大選前夕,樓市、股市都會出現動蕩,但大選過後樓價、股價均會回升。

    觀點地産網訊:據港媒11月27日報道,針對目前香港樓價于第三季出現調整,泛海集團執行董事關堡林認為當前樓價只是微調,其對樓市前景並不悲觀,且預計2019年樓市有5%升幅。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香港樓市于第三季度出現一定調整,根據香港政府于11月16日發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經濟報告顯示,第三季度香港住宅市場稍為冷卻,住宅物業市場成交量已經由第二季度的18900宗下跌約24%至第三季度的14413宗,當中二手樓的成交量由上季的13933宗,跌至9918宗。

    整體住宅售價方面,八九月也有所回落,抵銷七月的升幅有余,使得住宅售價在第三季微跌1%。此外,十月份香港樓宇成交宗數已經較2018年5月下跌58%,而月度成交金額則下跌56%。

    對于當前的樓市情況,關堡林表示,依歷史經驗所得,每逢美國中期大選前夕,樓市、股市都會出現動蕩,但大選過後樓價、股價均會回升。

    除此外,關堡林指出,近期樓市交投轉靜其中一個原因是銀行加息,但其也表示,即使來年香港銀行加息4次,每次四分一厘,全年加1厘,對供樓人士也不會構成重大沖擊,最多只是短期的心理影響,預計市民消化加息因素後會重拾入市信心。

    關堡林進一步指出,其對2019年的樓市並不悲觀,預期樓價仍有5%升幅,整體方向仍可平穩發展。關堡林透露,泛海國際部署來年推售多個大盤,市值逾百億港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