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 | 商業地産面臨的“三座大山”

观点网

2018-11-21 17:44

  • 究竟如何去擁抱互聯網強勢語境下的商業地産環境,需要大家給出意見。

    2018觀點商業年會·特寫 互聯網在連接全世界與各行業的同時,也在颠覆着它們。在互聯網的沖擊下,商業生态發生巨變,已不是一個新的話題,但亦未過時。

    11月21日,在2018觀點商業年會的主題讨論會上,世聯行黎振偉表示,中國國内商業正面臨“三座大山”。

    “消費者的要求越來越多樣化,他們重實惠亦重品質,要面對這些消費者非常不容易;存量運營時代逐步到來,而運營是很難的;互聯網時代帶來了很多新的科技,改變很多的消費方式,但是它的更新叠代亦越來越快,适應是一個問題。”

    黎振偉稱:“這三座大山,也是三個動力。”究竟如何去擁抱互聯網強勢語境下的商業地産環境,需要大家給出意見。

    福晟集團何建華認為,市場永遠是存在的,不要怕追求新,“體驗式消費和新商業,未來的前景是很大的。”

    首創钜大符茲棟則指出:“中國仍然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一個消費市場,消費崛起主要是富裕家庭和年輕消費者的消費習慣的變化,還有線上線下消費的融合。”

    “現在市場最大的變化是消費者在變化,消費者變化之後需求跟着變化。”招商蛇口王俊標則覺得,開發商要學會對現有的存量項目進行重新包裝、重新定位,符合新的發展需求,達到優化布局,做到提質增效。

    而來自華夏幸福的吳豔芬就表示,面對“三座大山”,練内功是一個比較有挑戰的方面。“做産業新城的商業導入,我們的經驗就是不要貪大,不要求全,而是更多地基于你能吸引誰和服務誰這兩個角度來深耕細作,然後要有穩定的團隊。”

    面對目前的變化,時代商業王媛媛稱:“雖然都叫地産,但是商業地産和住宅地産是完全不一樣。地産人轉成商業人其實是蠻颠覆的。”她認為,面對三座大山,開發商要做開發模式的創新、産品的創新以及運營的創新

    合生商業王海燕則表示,年輕消費者更加的随性、個性、有自己的主張;且他們的消費方式是復合型、全渠道的 ,“在這個情況下我們要懂得怎麼做好線下實體,怎麼跟主流的消費群體産生對話和交流。”

    最後一位發言的是擁有多年行業經驗,來自寶能地産的余英。他認為,未來,創新這兩個字非常重要,“如何把年輕人吸引過來,我們多聽聽00後的意見,可能會好很多。将來還有個人的IP也很重要,将來不一定要上班了,有自己的創意就可以在互聯網上收錢了。“

    “所以将來這個世界會發生巨變,創新也會帶來很大的變化,我希望大家在創新方面都可以做很多。”余英說。

    撰文:劉子棟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