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香港零售市場增長将放緩到個位數

观点网

2018-11-21 12:22

  • 未來12-18個月,香港零售加租的空間将縮小,預計将放緩到個位數的增長。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1日,穆迪亞洲企業融資部助理副總裁、分析師劉致伶指出,香港住宅市場未來12-18個月内将有10-15%向下調整,基本上回到去年4季度的水平。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調整主要出于香港整體股票市場和金融市場的波動性,會影響購買力,同時,加息的大環境也有一定影響。劉致伶表示,雖然購買力未來一段時間會比較謹慎,但一手房的調整幅度不會有二手房的大,跌幅未必會等同于二手市場。

    與此同時,貿易戰導致經濟不明朗、人民币波動導致國内旅客消費受影響等因素,也進一步影響到香港的零售市場。據穆迪預測,未來12-18個月,香港零售加租的空間将縮小,雖然零售市場在前九月表現比較強勁,有11%增幅,但進入9月份後有放緩,未來預計将放緩到個位數的增長。

    相對于住宅和零售市場,穆迪認為,甲級寫字樓則比較樂觀,未來12-18個月,地産商在這個方面的租金還有上調的空間。據了解,由年初到現今,甲級寫字樓的租金錄得5%的年度增長。

    劉致伶指出其中的原因表示,寫字樓空置率在過去的幾個季度維持偏低的水平,在受評的地産商中在港島地區的寫字樓還維持在較高的狀态,加上供這些地方應量偏低。其指出,香港寫字樓整體空置率還維持在4%左右,中環在過去的4個季度在1.6%-2%。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