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前完成全年保障房和棚戶區相關任務

观点网

2018-11-21 09:51

  • 截至10月底,北京市保障房新開工50041套,完成市政府确定的全年建設5萬套實事任務的100%;啟動公租房分配2.1萬套(戶),完成全年分配公租房1.5萬套(戶)實事任務的140%。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0日,北京住建委公告披露,北京市已提前兩個月完成今年保障房建設分配和棚戶區改造實事任務。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了解到,截至10月底,北京市保障房新開工50041套,完成市政府确定的全年建設5萬套實事任務的100%;啟動公租房分配2.1萬套(戶),完成全年分配公租房1.5萬套(戶)實事任務的140%;北京市棚戶區改造2.61萬戶,完成市政府2.36萬戶實事任務的111%,其中遠郊區改造0.96萬戶,完成全年任務的117%。各類保障性住房(含共有産權房)完成投資940.6億元。

    為進一步強化住房制度和長效機制建設,着力擴大有效供給和精準分配,北京住建委提出從全力推進保障房項目開工建設、加強集體土地租賃住房建設管理、多措並舉不斷提升住房建設品質等6個方面入手。

    公告表示,将全力推進保障房項目開工建設,加快推進保障房項目審批手續改革,項目開工前手續辦理減少到立項、規劃設計、施工登記三個主要環節。

    公告強調,北京市将進一步加大租賃住房供應,五年計劃建設租賃住房50萬套,並主要通過集體建設用地安排,持續推進住房市場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立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體繫。

    公告提出,為促進職住平衡,北京市繼續強化以區為主的配租方式,公租房由各區組織面向本區戶籍和在本區工作的家庭配租,因區施策,制定符合各區發展定位的分配辦法。

    此外北京市将符合一定條件的新就業無房職工和在京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納入保障範圍。截至10月底,今年通過園區人才配租、社會單位集體租賃和“新北京人”專項配租等各種渠道,為非京籍家庭配租公租房2100套,已累計配租1.5萬套。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