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先決條件未達成 長實終止收購澳洲能源基建資産APA

观点网

2018-11-20 21:14

  • 公告披露,競投公司得悉有關FIRB條例項下的不反對書面通知的先決條件不會完成;信托計劃項下的此項條件未能由競投公司或目標公司負責實體所豁免。實施協議已于11月20日停止。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0日晚間,長江實業、長江基建、電能實業與長和聯合公布稱,此前進行的拟收購澳洲天然氣管道營運商APA Group實施協議已于當日終止。

    公告披露,競投公司得悉有關FIRB條例項下的不反對書面通知的先決條件不會完成;信托計劃項下的此項條件未能由競投公司或目標公司負責實體所豁免。實施協議已于11月20日停止,因此,長江實業、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也将不會繼續進行合營交易及收購事項。

    另有報道稱,澳洲财長弗里登貝格于11月20日發表對長實購APA的交易的最終決定,認為交易不符合國家利益。

    他表示,若APA被集團收購,會令單一澳洲外地企業持有當地最主要的天然氣輸送業務,會影響國家收益,而非針對長實集團或旗下公司,政府仍對長實集團于澳洲的建設表示感謝,並歡迎集團于當地的投資及對經濟的貢獻。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在今年6月13日,長江實業、長和、長江基建、電能實業聯合公告披露,由長江實業、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組成的财團或長江實業收購澳洲能源資産APA Group全部已發行合訂證券,财團已提交具指示性、且無約束力的有條件建議。

    據當時公告顯示,長江實業、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将分别按60%、20%及20%的比例,以129.79億澳元收購APA全部股權。如該交易順利完成,将是李澤钜接掌長和繫以來首宗大型收購,也是長和繫歷來金額最大的交易。

    此後8月13日,長江實業、長江基建、長和及電能實業再發聯合公告稱,長實集團、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拟組建财團,透過信托計劃方式收購澳洲能源基建資産。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長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