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置業再借4.1億予合營公司以開發廣州增城宅地

观点网

2018-11-19 21:13

  • 通過訂立合作協議及該協議,首創置業能夠與其他品牌企業共同投資地塊項目發展,拓展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廣州的土地儲備,分散投資風險,增加品牌房企間的優勢互補。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9日,首創置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全資子公司深圳首創與廣州碧增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訂立該協議,拟以股東借款方式向廣州碧增再次提供款項不超過人民币4.1億元以開發地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廣州碧增為深圳首創與廣州碧桂園合資成立的合營公司,其主要通過全資持有廣州碧慶從事位于廣州市增城區增江街獅尾路地塊的開發,地塊将用作開發住宅物業項目。

    早在今年5月25日,深圳首創、廣州碧桂園及合營公司訂立合作協議,内容有關深圳首創以增資入股方式向合營公司增資人民币1040.8萬元,以取得合營公司51%權益,並向合營公司提供不超過人民币4.4億元的資金,以開發地塊。

    于本公告日期,合營公司的注冊資本為人民币2040.82萬元,由深圳首創及廣州碧桂園分别認繳51%及49%的股權。

    公告顯示,通過訂立合作協議及該協議,首創置業能夠與其他品牌企業共同投資地塊項目發展,拓展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廣州的土地儲備,分散投資風險,增加品牌房企間的優勢互補,從而達至協同效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首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