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球投資大會圓滿落幕 價值投資與中國創新話題仍将延續

观点网

2018-11-19 17:23

  • 奧馬哈價值投資教育與研究中心作為一個非營利組織,歡迎更多人能夠參與到價值投資理念的實踐與傳播中來,共同創造更多的财富,並且為人類的福祉做出貢獻。

    2018年11月11日,由奧馬哈價值投資教育與研究中心主辦的第三屆全球投資大會在北京華盛外灘22号(财富店)圓滿落幕,來自全球的400余名業界大咖、商業領袖、創業精英齊聚北京,共商行業發展大計。

    中國創新主題下的機遇與風險

    作為奧馬哈價值投資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本次大會執行主席的李勇先生,給大會致辭。李勇先生肯定了價值投資理念近些年在中國的普及和實踐,強調了創新在未來中國發展過程中的重要地位,點明了此次大會的主題,即“價值投資與中國創新”的結合乃大勢所趨。在第一個圍繞“中國創新”的演講中,中國科學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樂斌先生發表了“中國科技創新及國家戰略”的主題演講;在主題為“中國創新”的第一個圓桌論壇上,由中建材環保有限發展公司總裁泥衛東先生主持,讨論嘉賓原國務院國資委宏觀經濟與政策研究部部長程偉先生、鲸準(36kr) 總裁柴源先生、國科金服總經理林都迪先生、中科五極信息技術總經理張展先生,以及矽谷價值投資中心聯合創始人崔文娟女士。嘉賓們各自分享了自己對中國創新的理解和未來中國在自主創新方面将要面臨的包括經濟體制改革、中美貿易摩擦等一繫列問題。

    上午的第二個圓桌論壇主題為“風險與機遇”,由AA加速器創始人吳玲偉女士主持。讨論嘉賓包括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武愛斌先生、春雨醫生聯合創始人兼CTO曾柏毅先生、藍卡健康集團董事長兼CEO于浩波先生、奧馬哈價值投資商學院院長孫滌教授、華美低碳創始合夥人羅建剛先生,以及嘉富誠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錦橋先生。嘉賓們針對市場需求、A股行情等話題展開了熱烈的讨論。

    另外,在全天的中國創新主題下,多位與會産業精英在上下午的會議上進行了分享與讨論。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武愛斌先生發表了“用信息技術賦能傳統産業”的主題演講,大費城中國合作中心創始人Terry Cooke先生發表了“U.S.-China Trade & Investment Relations - the Post-U.S. Mid-term Elections Perspective”的主題演講,深圳市覓拓物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秘王貝女士發表了“5G通信背景下智慧室分繫統的創新”的主題演講。深圳納德光學有限公司合夥人黃誠先生發表了“Goovis--全球最清晰的頭戴顯示設備”的主題演講,AA加速器創始人吳玲偉女士發表了“AA加速,産業升級‘芯’動能”的主題演講,深圳市真好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呂世斌先生發表了“AI智慧課堂項目”的主題演講, 锂巴馬(LIBAMA Inside)有限公司 CTO李文濤先生發表了“锂巴馬(LIBAMA Inside)-下一代的電池”的主題演講,矽谷價值投資中心聯合創始人崔文娟女士發表了“第三屆北美汽車創新創業大賽”的主題演講,加拿大沃恩羅德學校董事徐攀先生發表了“加拿大沃恩羅德學校 - K12中加國際教育”的主題演講。

    對價值投資在中國實踐的思考

    在價值投資主題的環節,上午由奧馬哈價值投資商學院院長,國内最早介紹巴菲特者之一的孫滌教授發表了“價值投資與中國經濟發展”的主題演講。大會下午的開場,由矽谷副中心創始人兼總經理、本次大會的執行主席白秀明先生致辭。白秀明先生講到,他曾經有幸參與過幾次巴菲特先生的私人聚會,深刻體會到了巴老的幽默睿智和獨特的人格魅力,並且表示只有擁有快樂、長壽的人生,才能切實地實踐價值投資理念。

    在價值投資主題演講環節,價值投資理念傳播者楊寶忠先生發表了“巴菲特十年賭約帶給我們的啟示”的主題演講,分析了為什麼巴菲特推薦投資者購買成本低廉的指數基金;上海實力資産管理中心總經理陳理先生發表了“價值投資與中國創新”的主題演講,繫統介紹了價值投資1.0、2.0和3.0的創新,包括查理·芒格的思維方式創新“思維格栅理論”和著名的Lollapalooza效應,並結合中國道家思想等中國傳統哲學對價值投資進行了創造性的解讀,對價值投資理念在新時代的實踐和創新提供了獨到的見解;否極泰基金經理董寶珍先生發表了“熊市-價值投資的春天——财富源于心靈” 的主題演講,強調價值並不完全是一個客觀概念,而是主觀與客觀的混合物,考察企業時必須要關注管理層成員的主觀精神狀态。董寶珍先生堅信信奉價值的始終是這個世界上最善良最正直的一類人,為真心在傳播價值投資理念的人們鼓舞士氣。銀信環球資本董事長張峰先生發表了“價值投資的第一性原理”的主題演講,榕樹投資總經理翟敬勇先生發表了“尋找偉大企業,堅持好股好價”的主題演講。

    巴菲特思想的傳播和傳承

    本次大會還特别設置了頒獎環節。本次大會為了表彰在傳播和傳承以巴菲特老先生為代表的價值投資理念過程中,做出特殊貢獻的人士,設立了《科技創新與價值投資貢獻獎》。 此次獲獎嘉賓為中國科學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樂斌先生,頒獎人為大會執行主席李勇先生。同時,本屆大會沿襲了往屆全球投資大會的傳統,為年輕有為的青年以及少年朋友們設立了相應獎項。經過大會組委會成員的推薦和審核,奧馬哈價值投資教育與研究中心為數十位青年和少年分别頒發了《巴菲特價值投資理念 青年鼓勵獎》和《巴菲特價值投資理念 少年參與獎》,以資鼓勵。

    另外,為了讓以巴菲特為代表的價值投資理念能夠得到更廣泛的傳播,讓中美項目、人才、資金得到更優化的對接,将全球投資大會辦得更好,更具影響力,在第三屆全球投資大會上奧馬哈價值投資教育與研究中心分别與利諾國際(中國)、證券市場紅周刊、樂投教育簽約,達成戰略合作關繫。利諾國際董事長楊昕先生、紅周刊品牌總監徐中伏先生,以及樂投教育董事長張樂宏先生分别就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約、各方優勢以及未來共同的遠景進行了發言。 

    利諾國際(中國)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國内外主題文旅、康養、新能源、大健康等産業開發及運營的跨國性集團,獨創出與中國國情相适應的全球産業生态價值鍊創新運營平台模式。利諾國際将與奧馬哈價值中心一道推動巴菲特為首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投資公司同中國的交流合作,雙方将在美國聯合成立全球産業創新中心,共同打造産業投融資交流平台,核心産業及人才培養體繫。

    《證券市場紅周刊》作為證監會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的五家媒體之一,是目前國内惟一一家以價值投資為定位的媒體,在國内媒體及機構中有着良好的聲譽及感召力。證券市場紅周刊聯合奧馬哈價值投資教育與研究中心,基于雙方共同目標和優勢成立價值投資教育學院,是要将純正的價值投資的理念和方法推薦給更多的投資者,並将價值投資學院在中國、乃至全世界做成這個領域的領袖和標準。

    北京中資北方投資顧問有限公司(樂投教育)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為大型企業和證券市場提供資本運營咨詢服務的專業機構。公司于2000年10月獲得國家頒發的投資咨詢資格(證書編号:ZX0134)是中國首批獲得國家頒發證券投資咨詢資格。此次與奧馬哈價值投資教育與研究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旨在推廣價值投資教育共同的理念下進行深入合作。

    該次次會議晚宴得到了山西汾酒的大力支持,被第三屆全球投資大會指定為宴會專用酒。

    共建社會投資價值

    大會最後,奧馬哈價值投資教育與研究中心執行顧問、中國科學院虛拟經濟與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石勇先生代表第三屆全球投資大會組委會作總結發言。石勇先生提到,巴菲特的孫子霍華德W巴菲特今年出版了一本新書《Social Value Investing—A Management Framework For Effective Partnerships》,中心也在安排譯者對本書進行中文翻譯,希望盡快将它推廣到國内。石勇先生指出,價值投資一定要給整個社會帶來價值,巴菲特先生本人以及他身邊的朋友,包括他的家族成員、他兒時好友Walter Scott 先生、他的合作夥伴查理·芒格、忘年之交比爾·蓋茨全部都是不僅創造了巨大的個人财富,而且還将自己的财富回饋給了社會,在慈善事業上不遺余力。石勇先生表示,價值投資理念不僅僅是屬于巴菲特先生個人的精神财富,更是屬于人類文明當中的一塊瑰寶,每一個人都有義務讓它發揚光大。奧馬哈價值投資教育與研究中心作為一個非營利組織,歡迎更多人能夠參與到價值投資理念的實踐與傳播中來,共同創造更多的财富,並且為人類的福祉做出貢獻。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