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周期投資持續發力,正荣地産“後千億”時代增長可期

观点网

2018-11-19 16:58

  • 10月份,行業綜合實力TOP18的正荣地産(06158,HK)就提前兩月完成全年目標,正式進入“千億俱樂部”。

    雖然2018年以來房地産調控進入穩定趨嚴态勢,但龍頭房企卻以其較強的資源分配能力和穩健布局進一步鞏固自身優勢地位。10月份,行業綜合實力TOP18的正荣地産(06158,HK)就提前兩月完成全年目標,正式進入“千億俱樂部”。

    正荣地産2018年1月16日在港交所上市,6月納入港股通,創下内房次新股納入港股通的最快紀錄。半年報顯示其合約銷售規模同比上升170%,營業同比增長52.3%,盈利能力亦有顯著提升,股東應占利潤同比大增172%。

    市場分析認為,在目前市場環境下,正荣能夠逆勢增長,成功跻身千億陣營,歸功于公司前瞻性戰略布局和投資布局。

    逆周期投資、低成本拿優質地,是正荣近幾年迅速制勝市場的法寶之一。截至上半年,正荣地産土地儲備達到1,974萬平方米,覆蓋中國最具經濟活力的六大區域超30個城市,其中70%土地分布在一二線核心城市,每平方米土地成本4,337元,優質的土儲足夠支撐正荣地産未來的高質量增長。

    糧草充足的背後,正荣在業務發展模式上的探索也同樣值得關注。其堅持“核心城市+衛星城”的布局,堅持“千億正荣,百億區域”的深耕策略,以上海、蘇州、南京、天津、武漢等城市為中心,向周邊核心區域拓展。這一策略既兼顧了安全性又有很多好的成長性,為未來持續的業績增長提供了保障。

    這一切反映到資本市場層面,則是正荣地産同樣“逆周期”的亮眼股價表現,不單單遠遠跑赢了同行,還跑赢了大盤。截止11月15日,正荣地産股價上漲24.28%,而同期恒生指數下跌12.75%,恒生地産指數下跌10.39%,正荣則是今年逆勢為投資者取得正收益的少數股票之一。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