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地方”新腔調 上海萬科參與新華路街道微更新

观点网

2018-11-18 20:03

  • 作為2018城事設計節的共同發起方和首席共建方,上海萬科在論壇分享了在城市更新領域的實踐與經驗總結,包括土地的混合發展模式,功能的混合發展模式,以及多方共建共享的發展理念。

    11月18日,“2018城事設計節|美好新華”開幕式暨主題論壇在上生·新所成功舉辦。本屆設計節以“城市更新中的新社區”為主題,由長甯區商務委員會、長甯區虹橋辦事處以及新華路街道辦事處聯合指導,選址長甯區新華路街道的8個點位進行城市微更新,涵蓋街道、小區、樓道的公共空間改造及垃圾分類、公共標識等常見問題的解決方案。上海萬科作為設計節的共同發起方和首席共建方,聯合多方設計師,在微更新領域展開社區實踐,為新華路居民帶來切實生活改變。

     

       本次開幕式論壇雲集侯志仁、童明、張海翺、淺海義治等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團隊、社區營造專家共同參與,就城市更新的經驗探索、社區營造等話題進行了交流與探讨。論壇分别就城市更新與再生、社區創新與營造以及城市更新設計做了深度交流與分享。

    作為2018城事設計節的共同發起方和首席共建方,上海萬科在論壇分享了在城市更新領域的實踐與經驗總結,包括土地的混合發展模式,功能的混合發展模式,以及多方共建共享的發展理念。

    上海萬科産城負責人表示,上生·新所的更新應和新華路街道的更新有機結合,在有限的空間里增加豐富的業态和文化創意活動。此次作為新華路街道微更新的共建方,希望通過社區與設計運營為居民創造更大的價值點。

    上生·新所自5月25日開放以來,已成為上海的潮流聚集地,舉辦過各類文創活動、社區活動等,形成一個有活力、有内涵、開放包容的場所。

    作為“城鄉建設與生活服務商”的積極實踐者,在城市更新中,上海萬科圍繞“尊重歷史文脈、延續城市脈絡、創建新老建築對話、多方共建共享”的理念,保護和傳承歷史文脈、優化公共環境,充分實現存量資産的能級躍遷和城市的良性更新。其中,上生·新所經過上海萬科709天時間的修葺和改造,煥然一新,已成為集辦公、娛樂、生活、文化功能于一體的7x24活力社區。萬科集團高級副總裁、上海區域本部首席執行官張海表示,希望通過一繫列的改造,讓年輕人居留有奮鬥的空間,居民能夠共享城市更新的成果,歷史文脈得以傳承,片區特色得以發揮。

    上海萬科将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和資源,以豐富的城市更新經驗參與新華路街道微更新的三個點位的改造,對社區公共空間、步行繫統,以及适老化設施進行優化,在尊重居民生活習慣和改造意願的前提下,為社區注入新的活力,增進人與城市、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互動,給人們帶來幸福感。據悉,這3個項目都将在12月陸續完成。

    從上生·新所出發,上海萬科不斷尋求城市生長的新可能,參與存量資産更新改造,實現城市空間供給模式的豐富化,在城市更新中積極探索實踐,為滿足人們的美好生活需求而努力。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