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地産發布以股代息計劃 最多發行約1.9億股

观点网

2018-11-16 17:05

  • 按于記錄日期發行的約46.50億股股份計算,倘全體合資格股東及中期股息選擇收取代息股份而非現金,則禹洲地産将發行約1.90億股代息股份。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6日,禹洲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其截止2018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中期股息的以股代息計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根據以股代息的計劃,合資格股東就中期股息可以有兩種選擇方式,一是就于記錄日期每持有一股股份可獲現金0.11港元;二是獲配發總市值相等于有關合資格股東應有權收取現金的中期股息總額的入賬列作繳足股款代息股份(不計及零碎股份之調整)。

    代息股份的配發價目前确定為每股股份2.692港元,即于自2018年10月12日起計連續五個交易日股份在聯交所所報每股收市價的平均價值。

    公告表示,按于記錄日期發行的約46.50億股股份計算,倘全體合資格股東及中期股息選擇收取代息股份而非現金,則禹洲地産将發行約1.90億股代息股份,相當于該公司于記錄日期現有已發行股本的約4.09%及該公司經發行代息股份而擴大的當時已發行股本約3.93%。

    同時,公告中申明,預期相關股息單及股票将于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以平郵方式寄發予合資格股東,代息股份于聯交所的買賣預期将于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開始。

    禹洲地産表示,以股代息計劃将為合資格股東提供機會,按市值增加彼等于該公司的投資而毋須承擔經紀傭金、印花稅及有關買賣成本。以股代息計劃亦将對該公司有利,因合資格股東選擇收取代息股份而不選擇收取現金,則有關現金将保留用作禹洲地産營運資金。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禹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