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繼續清倉海外資産 傳29億元出售美國加州項目

观点网

2018-11-16 10:49

  • 萬達出售地塊位于比佛利山市威爾謝大道9900号,屬于全球頭号富人區之一,地塊非常稀缺,萬達計劃投資12億美元将其開發成一個主要以豪華分契式公寓為特色的世界級豪華綜合體。

    觀點地産網訊:據媒體11月16日消息,大連萬達集團同意出售位于美國加州比弗利山莊一宗地塊,占地八英畝,收購金額逾4.2億美元,折合約29.1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萬達出售地塊位于比佛利山市威爾謝大道9900号,屬于全球頭号富人區之一,毗鄰比弗利希爾頓酒店等,地塊非常稀缺。該宗地最早由香港開發商聯懋國際有限公司在2010年競得,萬達于2014年9月收購該地塊。

    彼時,萬達計劃投資12億美元将其開發成一個主要以豪華分契式公寓為特色的世界級豪華綜合體,包含豪華公寓和萬達品牌酒店,提供193間豪華公寓和一個有134間客房的酒店;項目規劃于2015年開工,計劃2020年完工。據報道,萬達已為這個項目已支付高達8000萬美元的費用和稅款,但項目卻遲遲沒有動工。

    早在今年年初,萬達便聘請仲量聯行幫助出售該地塊,開始尋求退出。有知情人士稱,萬達希望的最低報價為6億美元;但由于報價達不到萬達的要求等原因,此後出售計劃並沒有其他動靜。

    此次最新報道稱,倫敦房地産公司Cain International的首席執行長Jonathan Goldstein透露,該公司和Alagem Capital Group的合資企業已經同意收購這塊八英畝的地皮,買家已經同意支付逾4.2億美元。

    另悉,萬達今年近一年來加快出售海外資産,此前已出售了位于英國倫敦的項目萬達One Nine Elms、悉尼的Circular Quay公寓和酒店和黃金海岸的三個項目。

    若此次比佛利山莊項目順利出售,萬達在海外的項目僅剩下位于芝加哥的Wanda Vista Tower,而有報道稱,目前已有一家美國公司正在洽談收購該項目60%的股份。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