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施工周期較長 深圳布吉3個城中村綜合整治項目将被撤銷

观点网

2018-11-15 11:33

  • 已納入深圳城中村綜合整治(二類)計劃但未完成整治工作的城中村區域,應按計劃抓緊實施,如确需申請拆除重建類更新單元計劃的,應先行按程序撤銷該城中村綜合整治二類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深圳規土委出台了《深圳市城中村(舊村)總體規劃(2018—2025)》,拟控制城中村改造節奏,針對深圳市城中村居住用地拟定了99平方公里的綜合整治分區範圍,這99平方公里範圍内的城中村項目拆遷将被叫停,短期無緣舊改。

    據悉,因部分城中村綜合整治施工周期較長,遭受到村民反對。對此,深圳市城中村綜合整治工作領導發布復函,決定撤銷龍崗區布吉一村、何格李片區、禾沙坑松元頭塘徑村等3個城中村綜合整治二類項目,合計占地面積約58萬平米。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根據相關法定章程,已納入深圳城中村綜合整治(二類)計劃且實施整治完畢未滿五年的城中村區域原則上不納入城市更新單元拆除範圍。

    已納入深圳城中村綜合整治(二類)計劃但未完成整治工作的城中村區域,應按計劃抓緊實施,如确需申請拆除重建類更新單元計劃的,應先行按程序撤銷該城中村綜合整治二類項目。

    據了解,龍崗區布吉一村、何格李片區、禾沙坑松元頭塘徑村3個項目于2008年納入市、區城中村綜合整治二類項目計劃。

    因此,深城整辦在綜合考慮上述綜合整治項目難以實施的事實後,為避免浪費政府投資,根據相關政策規定,同意撤銷上述3個城中村綜合整治二類項目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