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美凱龍修訂公司章程 行政總裁職務被撤銷

观点网

2018-11-11 16:42

  • 據悉,紅星美凱龍CEO李斌已于7月份正式從公司離職。李斌曾履職于蘇甯易購,2016年擔任紅星美凱龍總裁,負責互聯網業務,執行紅星美凱龍的O2O戰略,並具體管理線上和線下運營等事務。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1日傍晚,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已對《公司章程》中的相應條款進行修訂。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中獲悉,修訂後的章程中,行政總裁的職位被撤銷,設總經理一名,副總經理若幹名。因此,章程中涉及行政總裁的表述進行了調整。

    其次,章程中将“回購股份獎勵給本公司職工”修訂成“将股份用于員工持股計劃或股權激勵”,新增加“用于轉換公司發行的可轉換為股票的公司債券”“公司為維護公司價值及股東權益所必需”兩點。

    與此同時,紅星美凱龍因章程第二十七條第(一)項、第(二)項或第(四)項的原因收購公司股份的, 應當經股東大會決議; 因章程第二十七條第(三)項、第(五)項、第(六)項規定的情形收購公司股份的, 應當經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出席的董事會會議決議。

    紅星美凱龍依照章程第二十七條收購公司股份後, 屬于第(一)項情形的, 應當自收購之日起十日内注銷; 屬于第(二)項、第(四)項情形的, 應當在六個月内轉讓或者注銷; 屬于第(三)項、第(五)項、第(六)項情形的, 公司合計持有的公司股份數不得超過其已發行股份總額的10%, 並應當在三年内轉讓或者注銷。

    第三,修訂後的章程中明确董事會應當确定對外投資、對外擔保事項的權限, 建立嚴格的審查和決策程序, 並報股東大會批準。在符合章程、法律法規及公司股票上市地交易所上市規則相關規定的情況下, 總經理或公司經營管理層有權根據董事會的授權及公司相關管理制度在其權限範圍内就對外投資、對外擔保事項進行審查和決策。但是, 公司為公司股東或者實際控制人提供擔保的, 必須經股東大會決議。

    據悉,紅星美凱龍CEO李斌已于7月份正式從公司離職。李斌曾履職于蘇甯易購,2016年擔任紅星美凱龍總裁,負責互聯網業務,執行紅星美凱龍的O2O戰略,並具體管理線上和線下運營等事務。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紅星美凱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