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起訴賈躍亭 FF回應前者了解公司财務和資金規劃

观点网

2018-11-08 10:01

  • “與恒大健康公告中關于‘恒大無法知悉FF财務狀況’相左的是,恒大事實上對FF的财務狀态和資金規劃自始至終是了如指掌的,始終可以通過相關渠道了解FF财務狀态。”

    觀點地産網訊:11月8日,法拉第未來(FF)發布聲明,回應恒大健康于11月7日發布的公告稱,恒大健康事實上對FF的财務狀态和資金規劃自始至終了如指掌。

    據了解,11月7日傍晚,恒大健康發布公告稱,旗下公司時穎對賈躍亭和合資公司Smart King(FF母公司)提出仲裁全面反訴,要求賈躍亭和合資公司履行合約。

    公告中稱,賈躍亭和合資公司強行趕走時穎委派的出納員、強行阻止時穎财務人員進場進行财務審查,造成時穎無法知悉合資公司的财務狀況。

    對此,FF今日(11月8日)聲明表示,根據此前簽署的相關投資協議,恒大健康向FF派駐的出納員擁有訪問FF全部财務記錄的權限,同時對每一項财務支出進行詳細審核和批準。

    “與恒大健康公告中提到了‘FF拒絕提供财務資料及相關文件’相反,自從2018年年初,FF多次主動向投資方提供完整和專業的财務報告和資金規劃,包括定期的月度财務及運營報告,同時我們也配合恒大的要求多次提供更為詳細的額外财務信息。”

    FF續稱:“在恒大健康單方面違約並拒絕履行付款承諾的情況下,FF依然以專業的态度提供了相應的财務信息,包括迄今為止一直在全力配合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PwC)因恒大健康作為上市公司要求的對FF的财務審計。”

    “與恒大健康公告中關于‘恒大無法知悉FF财務狀況’相左的是,恒大事實上對FF的财務狀态和資金規劃自始至終是了如指掌的,始終可以通過相關渠道了解FF财務狀态,包括FF财務部門于2018年11月6日向包括兩位恒大派駐董事在内的FF董事會匯報了财務狀況、PwC在審計過程當中持續提供的正常财務報告等。”

    FF同時還稱,公司的财務管理制度、流程規範、資金規劃、财務報告的專業性和完整度,都得到了美國投行 Stifel的全面認可。據悉,FF已于日前正式簽約美國百年頂級投行Stifel(斯提夫爾)。FF稱會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完成FF91的量産交付,以及未來車型的研發工作。

    但對于FF所言,有知情人士則透露,FF至今尚未向恒大提供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的審計報表,FF此前所謂向恒大提供的财務報表,均是籠統的概括性數據,主要是支出的大項。“這事實上已經造成投資人财務知情權被剝奪。”

    對此,一位仲裁法律專家認為,恒大作為投資方股東,有權繼續享有财務審查以及向FF委派出納員的權利,這是法律框架下的基本常識。並指,“根據《公司法》及相關規定,董事享有的财務知情權,不僅僅是月度的财務報告,還包括可以要求提供更詳細的财務報表、資金流水及明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