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前十月收金3348億 銷售放緩是否還能重回前三?

观点网

2018-11-07 23:24

  • 即使銷售有所放緩,但表态要在未來兩三年站到行業前三的保利,絲毫沒有放松在土地市場上的追逐。

    觀點地産網 行業前三的目標尚遠,與融創之間的差距在逐漸拉大。

    11月7日傍晚,保利發展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10月單月,公司實現簽約金額311.18億元,同比增長4.74%;實現簽約面積210.95萬平米,同比增長5.26%。

    截至前10月,保利累計實現簽約金額3347.69億元,同比增長40.74%;實現簽約面積2235.65萬平米,同比增長31.38%。

    據悉,保利全年的銷售目標為4000億元,照此計算,已完成約84%。

    截至目前,前五家龍頭房企均已發布前10月業績。其中,碧桂園4560億元(權益),恒大5011.4億元,萬科4856億元,融創3745.4億元,保利3347.69億元。

    10月單月業績來看,保利並未在“金九銀十”中錄得豐收。在8月被融創反超後,保利沒能在重要的銷售節點重回第四,與第四名融創的差距已擴大至398億元。

    而在年中之時,得益于單月銷售大幅增長,保利優勢一度超過了200億元。

    回顧年内的銷售業績,除去6月錄得602億元的最高單月業績,保利其余月份銷售額均在兩三百億上下。

    不過,即使銷售有所放緩,但表态要在未來兩三年站到行業前三的保利,絲毫沒有放松在土地市場上的追逐。

    公告披露,10月保利通過挂牌、拍賣、合作等方式,斥資157.29億元獲得位于佛山、韶關、江門、惠州、徐州、鎮江、濟南、邯鄲、重慶、三亞和貴州共12個項目,新增土地面積合計逾168萬平米,呈現出二三線城市的投資傾向。

    仔細觀察,在上述新增的12宗地塊中,9宗地塊為合作拿地。可見,在規模追逐的路途中,合作開發已成為保利重要的擴張方式之一。

    10月,首創置業一份公告中,首創、保利、中海和旭輝入局華潤增城地塊的消息浮出水面。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該地塊為廣州增城荔城街三聯村A18082地塊,于今年4月28日被華潤置地以總價32.18億元競得,折合樓面價12570元/平米,溢價率1.26%。

    首創增資完成後,五家房企将各自持有項目公司20%股權。

    如此強大的抱團陣容出現在一個非地王項目中並不多見,有市場人士分析稱,在房地産受控、融資收緊的大形勢下,聯合開發可以有效降低風險。

    與此同時,涉及合作開發的項目,銷售額統計會有交叉計算,對于銷售規模目標比較大的房企來說,這是最理想的捷徑。

    除了公開市場拿地,在城市土地供應不足、成本高昂的當下,舊改也是保利關注的重點。10月有消息稱,保利地産已經正式與海珠紅衛村召開内部會議,洽談舊村全面改造工作。

    資料顯示,紅衛村位于海珠區中部,面積約3.6平方公里,地處廣州城市新中軸線重點規劃區域,東臨琶洲國際會展商務區,與珠江新城CBD隔江相望。

    近期,由保利商業孵化出來的保利公寓也有不少動作,不僅成功獲取武漢洪山區正堂山外山項目(首個人才公寓項目)的人才公寓運營權,更與未來域(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雙方計劃就開展人才公寓改造運營的合作達成長期戰略合作,未來将共同成立合資公司,聯合開發人才公寓品牌。

    資料顯示,目前保利公寓在全國有十余個項目在營,布局在廣州、北京、成都、重慶、武漢、南京、沈陽、大連等約二十個城市,管理與儲備房源達一萬余間,戰略目標是2020年公寓的管理規模達到30萬間。

    撰文:陳玲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月報

    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