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洋聯手被投企業共建重慶冷鍊物流基地 體量超10萬平米

观点网

2018-11-06 16:25

  • 項目拟投資占地面積近400畝,預計建設總體量達10萬余平方米,将成為江津綜保區規劃建設面積最大的産業園之一。

    觀點地産網訊:11月5日上海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在重慶内陸開放高地建設推介的集中簽約環節,遠洋及鄭明物流與重慶江津綜保區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投資建設以打造西部地區最大的綜合溫控産業園項目。

    遠洋集團寫字樓事業部副總經理王海峻、遠洋資本不動産投資中心投資總監吳智锟等出席此次現場。

    根據三方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遠洋作為此次戰略合作的主要發起設計及牽頭方,将在江津綜保區投資建設集冷鍊加工和倉儲物流基地、跨境貿易總部、供應鍊金控總部、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四大功能于一身的遠鄭重慶溫控供應鍊産業園。

    項目拟投資占地面積近400畝,預計建設總體量達10萬余平方米,将成為江津綜保區規劃建設面積最大的産業園之一。 

    據透露,項目建成後,遠洋集團戰略投資的國内冷鍊物流領域的龍頭企業——鄭明物流将入駐並設立上海鄭明現代物流有限公司西南業務發展和結算中心,以冷鍊倉儲為核心業務,輔以發展低溫食品加工、中央廚房、食品跨境貿易、供應鍊金融、綜合現代化物流等業務。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次的合作方鄭明物業是遠洋資本在股權投資領域的一筆代表性投資,是遠洋在輕資産端以“PE股權投資”方式戰略投資的第二家物流公司,同時也是遠洋“大物流版圖”中一家專注于從事冷鍊物流服務的公司。

    遠洋資本不動産投資中心投資總監吳智锟表示,此次合作意味着,遠洋輕重並舉的“重資産持有+輕資産運營”物流地産模式再度落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