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再加碼英倫 拟72億港元並購西倫敦大型重建項目

观点网

2018-11-06 09:41

  • 據了解,長江實業希望收購Earls Court地塊約90%的股權,但不包括其中的Lillie Square高檔公寓開發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據彭博11月6日消息,李嘉誠家族旗下長江實業集團有意收購位于西倫敦Earls Court的超大型地塊。

    資料顯示,Earls Court地塊目前由英國上市公司Capital & Counties Properties Plc (簡稱CapCo)持有,最新估值為7.07億英鎊(約72.2億港元,63.6億人民币),占地77英畝(約31公頃,31萬平方米),地價為每英畝918萬英鎊(約每平方米2.05萬人民币),是倫敦西一區最大的開發項目。

    另據英倫投資客消息,英國上市公司CapCo在公告中稱于近期收到了許多對于Earls Court地塊的收購要約,長江實業是其中之一。CapCo表示,董事會将會慎重考慮每一份收購要約,並對比其它可能的處理方式(比如将其分拆成幾個小項目再出售)。

    本次涉及交易的Earls Court地塊位于倫敦西一區,緊臨海德公園和肯辛頓,過去曾建有會展中心Earls Court Exhibition Centre,經歷多次重建後,會展中心于上世紀30年代徹底關閉,而後CapCo便對該地塊進行了長達數十年的拆除工作,目前地塊已經完全幹淨,可以馬上進行重新開發。

    據了解,長江實業希望收購Earls Court地塊約90%的股權,但不包括其中的Lillie Square高檔公寓開發項目。消息指,Lillie Square由新鴻基2011年2月便和Capco成立了合資公司,聯合開發這一豪宅項目。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海外投資

    長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