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團入股遼甯省港口項目 欲建東北亞“新蛇口”

观点网

2018-11-04 16:28

  • 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将通過增資方式入股遼甯東北亞港航發展有限公司,取得49.9%的股權,並将與遼甯省地方政府在港口運營、物流運輸、園區開發、金融服務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入合作。

    觀點地産網訊:11月3日,遼甯省人民政府與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北京簽署《遼甯省港口合作項目增資協議》和《遼甯港口合作工作備忘錄》。

    根據協議,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将通過增資方式入股遼甯東北亞港航發展有限公司,取得49.9%的股權,並将與遼甯省地方政府在港口運營、物流運輸、園區開發、金融服務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将“前港—中區—後城”的成功模式在大連太平灣港區落地,建設東北亞的“新蛇口”。

    據了解,遼甯東北亞港航發展有限公司是大連港集團和營口港集團的控股股東,是遼甯省為港口整合設立的平台公司。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9月3日,招商局集團也與湖北省人民政府簽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正式确定合作意向。根據彼時協議内容,雙方将發揮各自優勢,在長江航運、長江旅遊、交通基礎設施、生态環保、綜合物流、城市與園區開發、金融服務及投資等領域進行戰略合作。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