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9億入股廣州增城地塊項目 華潤拿地後低調引入保利中海旭輝

观点网

2018-10-29 23:06

  • 根據協議,深圳首創同意本次向項目公司增資以取得項目公司20%股權,並承諾本次提供不超過人民币722,529,700元的股東借款予項目公司以支付剩余土地款及開發地塊。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9日,首創置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宣布旗下全資附屬公司深圳首創訂立增資協議,拟通過增資擴股方式取得項目公司20%股權及提供借款用于支付剩余土地款及開發地塊,合共增資2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該項目公司為廣州增城區潤昱置業有限公司,賣方為華潤置地的全資子公司深圳市潤投咨詢有限公司。根據增資協議,賣方拟通過挂牌增資擴股方式引入合作方及深圳首創。

    合作方包括廣東保利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廣州昌卓商務咨詢有限公司和中海地産集團旗下的廣州廣奧房地産發展有限公司。

    根據協議,深圳首創同意本次向項目公司增資以取得項目公司20%股權,並承諾本次提供不超過人民币722,529,700元的股東借款予項目公司以支付剩余土地款及開發地塊。于增資完成後,深圳首創、賣方及合作方将各自持有項目公司20%的股權。

    在項目公司手中收購有一宗住宅地塊,位于廣州市增城區荔城街,出讓地塊面積約為8.5萬平方米。

    首創置業于公告中表示,通過與品牌企業的合作共同投資項目公司,拓展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廣州的土地儲備,能夠分散投資風險,增加品牌房企間的優勢互補,從而達至協同效應。

    另據資料獲悉,早在今年4月28日,華潤置地便以32.18億元的價格拿下了增城荔城街三聯村A18082地塊,也就是本次得到增資的項目公司手中的住宅地塊。

    此前拿地時僅為華潤置地一家拿地。而如今從公告中看來,華潤不僅聯手首創,還引入了保利、中海等援手共同開發這一地塊。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首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