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這九步 抓住下行中房地産好機遇

观点网

2018-10-28 11:51

  • 越是市場低迷之時,越需要冷靜的反思;越是焦灼之時,越需要學習與借鑒。

    2018的這個深秋,房地産行業寒意濃濃。

    房企一邊四處借錢,一邊大力銷售回籠資金,以籌錢還舊債。如何活下去已是首選。

    或許,沒有經歷過真正危機的内地房企過往可能太順。而近者如香港房企幾乎都被危機洗禮過;遠者如英國,房地産界長期流行這樣一句話:倫敦每一個經典項目背後都有一個破産商的故事。

    對市場與經濟大環境的認知與尊重正變得愈發重要……

    傳統與革新互相交融的時代,

    我們抓住新商業浪潮中的機遇?

    只需9小步,從香港到英倫。

    透過世界商業中心的百年經驗,

    找到通往未來的鑰匙。

    1、香港愉景灣的發展邏輯

    40年的小鎮開發,

    興業國際是如何把愉景灣的土地價值發揮到極致?

    一萬平的毛地上如何做好全部配套?

    内地房企長期虧損的學校與會所在這里為什麼可以盈利?

    一個居住環保小鎮如何成為島外人熱衷前往的旅遊之地?

    11月20日晚上 香港愉景灣,與查懋成面對面

    所有的疑問,在這個晚上讓興業掌門人查懋成來告訴你。

    11月21日上午 走進香港愉景灣

    實地探訪住宅、社區商業、文旅、物業、教育多位一體的環保綠色小鎮成功運營之道。

    2、與智者同台共論

    300+商業地産大咖、金融精英

    以新商業浪潮之名,實現重新連接

    11月21日下午 2018觀點商業年會

    此時此刻,沒有比一場思想論壇來滌蕩焦灼與混沌的頭腦更重要的事。

    300位商業地産商、金融精英、新業務及品牌高層齊聚,代表各種平台與通道向業内打開,以“新商業浪潮:重新連接”為主題,深度探讨當下中國商業地産、産業地産、存量資産、新零售等熱點話題,各種鮮明的觀點可能使你醍醐灌頂、豁然開朗。 

    2018中國商業地産發展年度報告 發布

    3、與優秀企業對標

    誰又是2018年備受衆人贊許的行業標杆?

    誰在群雄逐鹿的市場中把握了先機?

    強者為什麼強?弱者如何變為強者?

    11月21日晚上 2018年度中國商業地産TOP100暨商業表現獎頒獎盛典

    11月21日晚上 2018觀點商業年會招待晚宴

    4、開啟地産+資本之門

    11月22日上午 走進知名投行建銀國際

    當大部門房企忙于找錢的時候,通道其實已經在你面前。

    建銀國際,這家已為數百家公司在全球資本市場融資金額累計超過3萬億港币的中國建設銀行的投行旗艦值得借道,MD曾粵晖先生攜一衆金融高管現場為房地産打開資本财富之門。

    11月22日晚上 前往英國

    走進金融與商業發源地,以虔誠的商業學徒心态,踏上英倫之路

    5、遊學在劍橋

    當粵港澳大灣區以及杭州灣大灣區積極興起的時候,劍橋——這個号稱英國矽谷的科技小鎮當然值得深入訪問和借鑒對標。

    劍橋是如何成為英國現代科技的搖籃?

    在古老有趣的劍橋學習前沿商業思想是一種什麼體驗?

    11月23日下午 考察劍橋特色科技文化小鎮

    11月23日晚上 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英國站開營儀式

    Paul Marshall,仲量聯行英國零售地産部董事及專業人士全面介紹英國房地産市場與商業零售市場。

    11月24日全天 世界頂級學府教授授課

    Colin Lizieri教授 授課

    Colin Lizieri,劍橋大學房地産研究中心主任,地産證券化的專家,擁有超過三十年的房地産市場研究、咨詢和學術經驗,曾與多國政府研讨城市發展與地産金融政策。

    課題方向:

    國際房地産投資的收益與風險;

    寫字樓市場的未來。

    Jonathan Baines 授課

    Jonathan Baines,Hobart Partners合夥人,曾為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擔任大歐洲區域的主管。在歐洲及英國管理和促成了超過40億英鎊的商業地産項目。

    課題方向:

    以倫敦典型項目為案例,講解投資項目的選擇及資産金融化運作的模式與方法。

    John Glascock教授 授課

    John Glascock,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房地産和城市經濟中心主任,中國問題專家,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住房政策、投資和資本市場專家以及跨境投資的專家。

    課題方向:

    倫敦政府政策和銀行政策與中國地産行業新動力;

    境外投資的策略分析以及運作模式;

    英國與中國房地産大經濟形勢下的新格局、新思維。

    11月24日晚上 觀點劍橋夜宴

    11月25日 參觀聖約翰學院、三一學院、國王學院

    參觀聖約翰學院與金庸大俠的對聯石,感受三一學院的經濟與政治學習氛圍、領略國王學院的哥特式風格

    11月25日 前往倫敦 入住香格里拉大酒店

    倫敦香格里拉大酒店位于碎片大廈(The Shard),該建築是西歐最高建築之一,包含了辦公空間、公寓以及一個15層樓高的公共觀景廊。

    6、揭開三大英國企業神秘的商業面紗

    英資企業成熟的開發與管理模式是什麼樣?

    倫敦這個成熟的房地産市場哪里還有價值窪地?

    英資企業企如何與中資企業合作?

    11月26日上午 Galliard Homes、O'Shea Construction、BUJ Architects三大企業高管分享

    讨論話題:

    在舊改運作模式的經驗,探索他們在地産開發的成功之道;倫敦房地産商業的投資與運營及地産建設如何與城市發展相契合;未來地産模樣及大型商業地産建築設計與解決方案。

    分享嘉賓:

    Galliard Homes銷售總監David Galman先生

    BUJ Architects合夥人Freddie Heaf先生

    企業介紹:

    Galliard Homes是英國境内最大的私有住宅開發商,為倫敦建造了價值超過25億英鎊的項目,打造了多個舊改傳奇。

    O'Shea Construction是倫敦和東南部最大的私人建築和房地産開發公司之一,對于多元化房地産開發和建築有着成熟的經驗。

    BUJ Architects是全英第三的建築事務所,為倫敦設計建設了最高的純酒店式高樓Novotel Canary Wharf。

    11月26日中午 考察項目 The Stage

    走進萬科在倫敦的第一個項目,探讨The Stage的改造模式與經驗,看看萬科這個項目的投資收益有多少?

    11月26日中午 與低調的三位英資大佬共進午餐

    參與嘉賓:

    Galliard Homes董事長Stephen Conway先生

    O’shea Construction常務董事Rory O’Connor先生

    BUJ Architects董事長Jameson Urquhart先生

    讨論話題:

    以與萬科合作模式為案例,與大家深入探讨包括The Stage項目在内的中英投資合作模式。

    作為倫敦東區的地主之一,他們還将為大家展示更多的可以合作的項目。

    11月26日下午 考察倫敦東區項目,尋找價值窪地

    倫敦東區曾經是被邊緣化的城市之東,今天已經成為世界創意産業最集中的區域。我們将與學員們一起考察倫敦東區三大項目:Harbour Central、Royal Wharf和Fish Island,同時考察倫敦新興的CBD金絲雀碼頭以及新金融城各種典型項目。

    7、翻版黑石的項目投資運作

    走到海外的企業怎麼發展?

    房企跨國合作有哪些方式可以借鑒?

    一年一次的中英峰會又有哪些奇遇?

    11月27日上午 走進信泰資本 

    這是黑石樣闆的中資機構。信泰資本作為獨立且專業的地産私募管理平台已經成為目前中國資本全球地産投資領域的領先者。

    參觀梅費爾區目前唯一的中資與私募合作的超級豪宅項目;五大高管分别對住宅、養老、酒店文旅三種業務模塊進行信泰英國模式案例分析。

    11月27日中午 參加2018第六屆劍橋大學國際房地産金融與投資峰會,地點在倫敦第一地標:奶酪大廈(此大廈由中國企業家張松橋全資收購)。

    重要的是:中英諸高層到達並演講20分鐘,而48國集團總裁、更多英資及中資高層出席。

    内容涉及:一帶一路、中資資本如何在英國投資、高科技在地産中的運用、地産價值投資和新興地産投資(長租公寓、學生公寓、停車場、數據中心等)。

    11月27日晚上 峰會交流晚宴

    與峰會人士在倫敦地標“奶酪刨”大廈頂層交流夜宴

    8、解碼英國最大開發商、剖析倫敦明星項目

    倫敦CBD中心怎麼改造?

    英國最大的房企如何玩轉英國及開啟國際化之路

    11月28日上午 走進Berkeley Group (伯克利集團) 

    走進英國第一大住宅開發商伯克利集團,伯克利的商業戰略主要集中在五個關鍵領域:我們的客戶、家庭、地點、運營和人員。

    這家最大的開發企業已經深入到其他國家包括中國,他們的玩法有什麼不同?

    11月28日下午 考察 Principal Tower

    全面觸及這個全球知名的金融聖地考察金融城目前唯一的高檔住宅項目及寫字樓項目Principal Tower。該項目由全球頂級建築設計師事務所Foster Partner設計,現場由主設計師Rony Imad及開發商高層親自分享它的模式與投資回報,與學員們共同進行項目參觀,俯瞰倫敦城市中心。

    9、反思總結、大步前行

    領略英倫城市文化與藝術建築之美

    搭建有效的商圈資源

    反思總結、學以致用

    11月29日白天 考察倫敦商業地産及文化地産

    11月29日晚上 牛劍俱樂部閉營沙龍 及 商業地産案例分析

    分享嘉賓:倫敦投資署官員

    牛劍俱樂部:成立于1830年的私人俱樂部,世界上要求最嚴格的會所之一,所有會員必須是牛津、劍橋大學的畢業生,不少英國皇室以及政要也是會員。

    11月30日下午 由英國返程至香港

    越是市場低迷之時,越需要冷靜的反思;

    越是焦灼之時,越需要學習與借鑒。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與優秀的人同行,向優秀的企業與國家要機會、要上升的階梯。

    觀點學徒計劃·2018遊學季—香港&英國站報名即将截止,長按識别下方二維碼即可報名哦!

    撰文:秦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