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商業地産中的投融資標杆?

观点网

2018-10-28 11:47

  • 在各家争鳴的資本市場,誰才是真正的投融資能手,以專業敏銳的市場目光與成熟的資本操作經驗兌現商業資産價值,成為行業中商業地産基金標杆?

    商業地産投資向來是資本市場的寵兒,因其穩定收益、盈利空間、政策紅利等有利因素所帶來的歡迎程度更甚于住宅市場。而有利可圖,意味着大量資本的涌入。根據相關市場機構的數據顯示,在2017年中國内地的商業地産投資創新高達2730億元人民币,同比增長30%,而外資則占全年投資額的21%,同比增幅達84%。從地域上看,粵港澳大灣區的政策利好也實際反映在投資市場上,投資額大幅提升,如深圳及廣州在2017年的投資額比往年翻了三倍。

    資本的流動,必然有利于商業地産的規模發展,而對于企業而言,采用多種金融工具與資本運作的方式不僅能使資金發揮最優化功能,還能合理利用杠杆降低運營成本並拓寬投融資渠道,盤活存量資産,實現利潤及産品規模的躍升。

    當商業地産遇上金融

    而在商業地産領域,資産證券化成為不少企業青睐的金融工具,其中又以CMBS和類REITs最受關注。根據有關機構統計顯示,從2018年開始截止到目前,CMBS和類REITs發行數量55單,規模為1032億元;而在2017年CMBS和類REITs發行量39單,規模為992.98億元。從數據上看來,無論是發行單數還是發行規模都大幅提升,同時也昭示着商業地産金融化的不斷深化。

    除了CMBS和類REITs之外,其它的房地産基金如合夥制私募基金也是紛紛登陸資本市場,通過将旗下商業物業打包分拆進入市場流通,實現資産的升值與優化,為企業補充強大的現金流。

    然而,在各家争鳴的資本市場,誰才是真正的投融資能手,以專業敏銳的市場目光與成熟的資本操作經驗兌現商業資産價值,成為行業中商業地産基金標杆?什麼樣的投資案例成為同行業的樣本和學習楷模?哪些投資機構能以其出衆的表現引領行業潮流?

    誰是商業地産中的投融資標杆?

    有鑒于此,觀點指數研究院放眼全國商業地産版圖,尋找極具代表性和指標意義的商業地産基金、案例及機構,並将在11月21日香港舉行的2018年度中國商業地産TOP100暨商業表現獎頒獎盛典上隆重發布。

    2018年度中國商業地産TOP100暨商業表現獎之金融篇,旨在評選和表彰2018年度在資本運作方面表現優秀的地産基金、投資機構以及傑出的投資案例等。屆時我們将頒發2018中國商業地産基金年度表現大獎、2018中國商業地産年度投資案例、2018中國商業地産投資機構年度表現大獎,在香港這個極具意義的金融商業中心,與來自全國各地乃至海外一線的開發商、運營商、零售商和品牌商們共同見證行業佼佼者的誕生。

    撰文:歐陽穎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