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18.5億再轉讓一批資産予關聯公司博意設計院

观点网

2018-10-26 19:05

  • 這些標的資産主要繫安徽、貴州、湖南及江浙地區的資産,其中安徽、貴州、湖南資産均為商鋪,江浙資産包括商鋪及車位,合計有商鋪8.97萬平方米,車位12.76萬平方米。

    觀點地産網訊: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10月26日披露,繼一年前向關聯公司博意設計院轉讓其附屬公司旗下多家商鋪、寫字樓、商業等房産後,碧桂園宣布将繼續轉讓另一批資産,代價為18.5億元。

    于10月26日,碧桂園的若幹附屬公司與博意設計院公司訂立協議,以向後者進一步轉讓另一批資産所有收益的權利及處置和管理該批資産的權利,總代價為18.5元。

    資料顯示,博意設計院公司的股東構架中,楊美容女士持有約70%權益。

    公告顯示,此次轉讓方包括滁州碧城、滁州新碧、滁州碧輝、南京金夢都等13家附屬公司,所轉讓權利包括:相關標的資産全部收益的權利,包括(但不限于)相關標的資産的所有實際及或然收益;出租及經營相關標的資産所産生的全部收益;處置相關標的資産的代價或所得款項;及就請求、起訴、仲裁及強制執行等程序所産生相關標的資産的全部應收款項;及—處置及管理相關標的資産的權利……

    這些標的資産主要繫安徽、貴州、湖南及江浙地區的資産,其中安徽、貴州、湖南資産均為商鋪,江浙資産包括商鋪及車位,合計有商鋪8.97萬平方米,車位12.76萬平方米。

    標的資産于2018年6月30日的賬面值合共為12.96億元。協議項下代價的總額為18.5億元,相當于標的資産的經評估總市場價值,另加作為管理標的資産的代價總額2166.82元。標的資産于2018年9月1日的經評估總市場價值為18.28億元。

    轉讓完成時,碧桂園預期将自轉讓錄得5.54億元的收益,即協議項下代價的總額與標的資産未經審核賬面值(12.96億元)的差額。

    碧桂園稱,轉讓将使其得以盤活存置資産和提升資金使用效率。標的資産包括轉讓方附屬公司各自持有的若幹商鋪及車位,該等資産為未售出且已存置一段時間。由于博意設計院公司有意取得標的資産的權利作營運及/或其他融資目的,轉讓将通過其他存置資産為其帶來收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2017年9月28日,碧桂園宣布出讓予以博意設計院的資産交易價格為26.47億元,標的資産包括由轉讓方附屬公司各自持有的若幹商鋪、綜合樓、車位、商業房産及/或住宅房産,面積合計25.77萬平方米,分别位于遼甯區域、廣清區域、貴州區域和安徽區域。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