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厚資産:有序做好中弘債務危機處置工作

观点网

2018-10-21 16:59

  • 國厚資産副總裁兼董秘陳勇表示,不論中弘股份退市與否,國厚資産都将繼續按照既定步驟,有序做好中弘的不良資産債務危機處置工作。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0日,據證券時報報道,關于中弘股份低于1元可能面臨退市問題,國厚資産副總裁兼董秘陳勇表示,不論中弘股份退市與否,國厚資産都将繼續按照既定步驟,有序做好中弘的不良資産債務危機處置工作。

    陳勇強調,國厚資産並非中弘股份的新股東或“接盤人”,其介入中弘股份是作為經營托管人的角色,為中弘股份違約風險化解提供專業的債務重組等金融服務,在重組過程中引入新的優質投資人,修復公司資産負債表,将“問題資産”轉化為“優質資産”。

    根據深交所近日公告披露,中弘股份股票已連續20個交易日(2018年9月13日-10月18日)收盤價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公司股票自2018年10月19日(周五)開市起停牌,且公司股票存在可能将被終止上市的風險。

    10月18日,中弘股份相關負責人稱:“公司股價表現有些出乎意料,我們現在一直在和國厚資産溝通,大家都希望保住上市公司的地位,畢竟不想讓中小投資者受到損失。我們也一直在和交易所溝通,目前還沒有得到實質性的回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弘股份自2017年底以來就面臨重大債務危機,2018年下半年以來開始面臨重大退市風險。在與幾家重組方簽訂重組協議無果後,中弘股份最終于10月9日與國厚資産及中泰創展旗下子公司共同簽署了《經營托管協議》,委托期限為36個月。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弘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