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陽光城、茂業商業倡議員工買股 承諾補償虧損

观点网

2018-10-21 16:30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陽光城倡議員工增持股票 虧損由大股東補償

    10月21日晚間,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東福建陽光集團有限公司提交的《關于為公司管理層倡議員工增持公司股份自願提供保證的說明書》。

    員工以自有資金在增持期限通過A股股票二級市場買入公司股票,且連續持有時間達到12個月的,公司控股股東陽光集團承諾增持陽光城股票産生的虧損由公司控股股東予以補償。

    為便于有效安排補償事項,公司員工應在增持期限結束後2個工作日内,向公司證券部申報買入及持有或出售的股票具體信息(含書面證明材料)。如公司員工未在規定時間内主動申報登記導致遺漏補償的或未按照《實施細則》執行的,将不予以補償。

    茂業商業黃茂如倡議員工增持股票 承諾對虧損補償

    10月20日,茂業商業披露了《關于實際控制人黃茂如先生向公司員工發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議書的公告》。

    實際控制人本次承諾補償的範圍僅限于:于2018年10月22日至2018年11月21日期間,使用自有資金通過二級市場競價淨買入的公司股票,連續持有12個月以上,未有減持情形且補償時沒有因個人原因離職的公司及其全資、控股子公司全體正式員工和控股股東深圳茂業商廈有限公司及其全資、控股子公司全體正式員工,如因在前述期間買入公司股票實際産生的虧損或股票收益不足8%的部分。

    綠地香港澄清:並未與華融存在資金方面聯繫

    10月21日,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發布澄清公告表示,有關中國華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華融)與綠地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若幹關繫的報道,實屬失實、毫無根據、誤導及不公平的報道。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一名财經評論員近日于網站登載報告,報告標題為不能持有的26只股票。報告里稱華融與多間上市公司以及多方人士(包括綠地控股集團)存在若幹關繫,並且建議對于上海政府、若幹中國企業(包括綠地控股集團)與多間華融協助融資的香港上市公司之間的指稱關繫,應作出進一步審查。

    禹洲地産回購300萬股 斥資827萬港元

    禹洲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于10月19日回購面值0.1港元的普通股300萬股,斥資約827.08萬港元,最高回購價2.8港元,最低回購價2.71港元。

    根據禹洲地産發行公告,截止至目前,禹洲地産今年累計購回股400萬股(自普通決議案通過以來),占于普通決議案通過時已發行股本0.0956%。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陽光城

    茂業

    綠地香港

    禹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