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鴻基地産前主席郭炳湘病逝 享年68歲

观点网

2018-10-21 10:10

  • 8月27日深夜,這位68歲的億萬富豪在香港深水灣道家中不适暈倒,随後由救護車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後轉至安保較強的港安醫院留醫。

    觀點地産網訊:據港媒消息,10月20日上午,帝國集團主席、新鴻基地産前主席郭炳湘在醫院病逝,享年68歲。

    香港經濟日報報道稱,郭家原拟下周一才公布郭炳湘死訊。消息人士指,郭炳湘或未立遺囑。

    資料顯示,郭炳湘于1950年出生,祖籍廣東省中山,是郭得勝的長子,郭炳江、郭炳聯的兄長。郭炳湘是香港十大富豪之一,在2018福布斯香港50富豪榜排名第10位,身家達87億美元。2008年7月11日獲頒法國荣譽軍團騎士團勳章。

    郭氏三兄弟于2008年爆發家族紛争,6年後以三房大和解而告停。但2017年8月份,大哥郭炳湘因不滿三年前的分配協議對他不公平,希望推倒協議。

    不久,要求重分家族私産的郭炳湘經歷敗訴後,在今年5月撤銷了在英國皇家屬地澤西島法院的上訴。據悉,他當時十分同意三弟郭炳聯的說法,希望根據2014年和解協議去商談和解決問題,並認為是最好的辦法。而郭家亦發聲稱:“上下都期望事件早日解決,以釋家族成員的疑慮。”

    但港媒報道稱,8月27日深夜,這位68歲的億萬富豪在香港深水灣道家中不适暈倒,随後由救護車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後轉至安保較強的港安醫院留醫。

    傳搶救時,醫護人員發現郭炳湘有腦出血及血管爆裂症狀,已經懷疑是急性中風,並由心髒病引起。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在9月13日下午的新鴻基業績會上,郭炳聯作回應稱:“他(郭炳湘)仍在醫院留醫,繫中了風,但現在情況平穩,有很多醫生在幫他。”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新鴻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