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逾期債務增至63.38億 另延期回復深交所問詢

观点网

2018-10-19 18:47

  • 截止該公告日,中弘股份及下屬控股子公司累計逾期債務本息合計金額為63.38億元,全部為各類借款。中弘股份表示,目前正在與相關債權人協商妥善的解決辦法,並且在全力籌措償債資金。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9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于近期新增逾期債務本金合計金額為7.2億元;同時宣布稱,公司将延期回復深交所關注函。

    公告披露,于10月18日,中弘股份及下屬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債務本金合計金額為7.2億元,全部為各類借款。逾期債務為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第二期),利率8.00%,逾期原因為本金逾期,債務期限為2年。

    截止該公告日,中弘股份及下屬控股子公司累計逾期債務本息合計金額為63.38億元,全部為各類借款。中弘股份表示,目前正在與相關債權人協商妥善的解決辦法,並且在全力籌措償債資金。

    具體而言,中弘股份将采取尋求重組、加快資産出售、催收應收賬款等3個方法應對債務問題。其中,此前9月30日,中弘股份與宿州國厚城投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及中泰創展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經營托管協議》,中弘股份稱其拟借助宿州國厚的管理團隊在不良資産管理運營及中泰創展在債務重組和金融服務方面的豐富經驗,使公司盡快擺脫困境。

    此外,中弘股份另刊公告披露,此前深交所對中弘股份的問詢函中弘股份尚無法如期回復工作,申請再次延期回復。

    據悉,中弘股份于10月8日收到深交所《關于對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關注函》要求中弘股份2018年10月8日前予以回復。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關注函内容提及中弘股份、中弘卓業、王繼紅、王永紅等因5億元債權糾紛被中泰創展提起訴訟,中弘股份及中弘卓業持有的股權被輪候凍結,深交所要求中弘股份函詢中弘卓業及王永紅回復相關問題。

    經申請,中弘股份延期至2018年10月19日前向深交所提交對《關注函》的回復。中弘股份表示,其已于10月8日就《關注函》相關問題致函中弘卓業集團有限公司和王永紅,但截止本公告日,中弘股份尚未收到中弘卓業及王永紅對《關注函》相關問題的完整回復。

    鑒于上述原因,中弘股份尚無法按期完成《關注函》的全部回復工作,經向深交所申請,中弘股份再次延期回復。中弘股份表示,其預計将于2018年11月12日前向深圳證券交易所提交對《關注函》的回復,並将按照相關要求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弘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