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華潤回應吳向東加盟平安傳聞 中弘股份退市基本已成定局

观点网

2018-10-17 20:09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華潤回應執董吳向東加盟平安:董事會成員無變動

    10月17日消息,華潤置地就“執行董事吳向東離職加入平安”一事回應稱,公司董事會成員並無人事變動;公司各方面業務經營活動正常,公司管理層正常履行職責;公司不存在應披露而未被披露的事項。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有媒體報道稱,華潤集團助理總經理、華潤置地執行董事吳向東将“揮别華潤,加盟華夏幸福”。消息稱,吳向東此次加盟華夏幸福是受平安馬明哲力邀,據說華潤置地CFO俞建也一同前往,以及其他一撥高管。

    最新消息顯示,華潤否認了“執行董事吳向東離職加入平安”的傳言,不過其並未透露今後吳向東會否離職。

    另據公開資料顯示,吳向東于1967年出生,最早于1993年加入華潤集團。自2013年6月,吳向東獲委任為華潤置地公司董事會主席及提名委員會主席。2014年11月至今,吳向東任華潤集團助理總經理兼華潤置地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中弘股份連續19日股價低于1元 退市基本已成定局

    10月17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股票已連續19個交易日(2018年9月13日-10月17日)收盤價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的有關規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終止上市。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第14.4.1條第(十八)項的規定,公司股票連續二十個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證券交易所有權終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而截至收盤,中弘股份股價報0.82元,以跌停價收盤,下跌9.89%,成交金額4.86億元,即股價仍不能進入1元的安全區。

    按此計算,考慮到漲跌幅不超過10%的漲停闆限制,明日10月18日的股價即便以漲停價計算,也無法突破1元。這意味着,中弘股份退市基本已成定局。

    東财Choice數據顯示,A股歷史上退市股票數量有113只,但沒有一只股票是因連續20個交易日收盤價低于1元而被退市的,中弘股份或成首列。

    另據10月16日中弘股份公告,公司董事長王繼紅及董事、總經理張繼偉辭職,兩人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相關職務。其中,王繼紅的辭職将導致公司董事會成員人數低于法定最低人數,在補選出新的董事前,王繼紅仍将履行董事長、董事和法定代表人職責。

    樂視網再發預警:公司股票存在被暫停上市的風險

    10月17日,樂視網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目前仍存在股票被暫停上市的風險。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其一,樂視網目前存在2018年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的風險。公告稱,如經審計後公司2018年度報告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深交所可以決定暫停樂視網股票上市。

    其二,樂視網目前存在2018全年淨資産為負的風險。根據樂視網最新于10月12日發布的前三季度業績預告,樂視網預計公司2018年1-9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為負,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為負。

    樂視網于公告中還列出了其余9項風險,包括實際控制人變更的風險、部分金融機構到期借款無法按時兌付的風險等。

    其中,樂視網提到:“公司對Faraday Future長遠戰略規劃、未來生産及銷售情況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間接持有Faraday Future任何權益,且與Faraday Future無股權關繫或任何合作關繫;公司目前無法确認Faraday Future的資金來源與公司關聯方應收款項,或賈躍亭先生未履約的相關承諾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間接關繫。”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