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官宣:網傳“融創将全部接盤萬達文旅”消息失實

观点网

2018-10-17 09:55

  • 作為中國最早進入文化旅遊産業的先行者,萬達一直看好中國文化旅遊行業的發展前景。今後萬達将繼續投資文旅産業,旗下文旅集團将繼續作為萬達的重要産業集團永續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7日,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官網發布聲明,網上所傳“融創将全部接盤萬達文旅”消息失實。作為中國最早進入文化旅遊産業的先行者,萬達一直看好中國文化旅遊行業的發展前景。今後萬達将繼續投資文旅産業,旗下文旅集團(含文旅規劃、建設、項目管理部門)将繼續作為萬達的重要産業集團永續發展。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10月16日,網上傳出“融創徹底接盤萬達文旅,王健林變現退出”的報道。

    報道稱,王健林已經做好了準備,徹底告别文旅業務。萬達正在把文旅集團總部核心業務及相關人員都打包交給融創。

    這次交易會涉及文旅集團中的設計規劃、建設、運營等大多數業務領域。具體包括文旅規劃院、文旅項目建設中心、文旅項目公司、主題娛樂公司等主要部門,人員涉及到文旅集團總部核心創作團隊以及運營維護管理團隊等等。

    轉讓過後,萬達只單純保留對13個文旅項目9%的股權,不再負責其他任何事務。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文旅地産

    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