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融創将完全接手萬達文旅集團核心業務及相關人員

观点网

2018-10-16 19:59

  • 轉讓過後,萬達只單純保留對13個文旅項目9%的股權,不再負責其他任何事務。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6日據《财經》雜志消息,萬達正在把文旅集團總部核心業務及相關人員都交易予融創,而王健林準備徹底告别文旅業務。

    消息稱,這次交易會涉及萬達文旅集團中的設計規劃、建設、運營等大多數業務領域。具體包括文旅規劃院、文旅項目建設中心、文旅項目公司、主題娛樂公司等主要部門,人員涉及到文旅集團總部核心創作團隊以及運營維護管理團隊等等。

    轉讓過後,萬達只單純保留對13個文旅項目9%的股權,不再負責其他任何事務。而去年賣出去的文旅項目對應的設計規劃、建設、運營管理這些業務部門及人員全部轉讓給融創,由融創負責。

    同時,在萬達文旅集團内,除了寶貝王、酒店管理公司等,其他核心部門未來基本都會清空。

    據悉,這筆交易正在進行,還未對外公開。具體交易對價、交易方式仍未厘定。

    另外,消息指出融創會給萬達文旅集團人員半年左右考核期,他們的編制從萬達轉到融創後,薪酬、職級也大概率會保留半年不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2017年7月,融創斥資438.44億元收購萬達13個文化旅遊項目91%的股權。

    當時雙方達成的協議是,這些項目的品牌、規劃内容、項目建設和運營管理繼續由萬達把持,融創要連續20年,每年每個項目付5000萬元品牌許可使用費給萬達,共計130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融創

    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