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置地聯合世博及中國人壽 設立150億商業地産投資基金

观点网

2018-10-12 21:52

  • 基金的初期總資金承擔将為人民币150億元,主要目標為投資于寫字樓物業項目(包括可改裝為寫字樓的物業)、酒店項目、商業物業項目及長租公寓項目以及相關周邊服務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2日,華潤置地有限公司發布設立房地産投資基金的公告,公告顯示,南甯投資、華潤置地珠海、華潤投資創業、世博土地控股與中國人壽保險就設立及管理基金訂立一份合夥人協議。

    根據合夥人協議條款,基金的初期總資金承擔将為人民币150億元,主要目標為投資于寫字樓物業項目(包括可改裝為寫字樓的物業)、酒店項目、商業物業項目及長租公寓項目以及相關周邊服務項目,或其他經由投資決策委員會一致通過的項目。

    基金期限為八年,可在投資決策委員會一致決定的情況下延期一年,亦可在普通合夥人與全體有限合夥人一致決定的情況下再延期多一年。

    公告顯示,基金訂約方分别為普通合夥人南甯投資,以及有限合夥人華潤置地珠海、華潤投資創業、世博土地控股和中國人壽保險。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華潤置地全資附屬公司華潤置地珠海将注資人民币24億元,相當于基金的總資金承擔約16%;南甯投資将注資人民币100萬元,相當于基金的總資金承擔約0.01%;華潤投資創業注資人民币6億元,相當于基金的總資金承擔約4%;世博土地控股注資人民币20億元,相當于基金的總資金承擔約20%;中國人壽保險注資人民币90億元,相當于基金的總資金承擔約60%。

    公告還顯示,南甯投資由華潤廣西持有40%股權,而華潤廣西分别由華潤置地全資附屬公司華潤置地控股及華潤投資創業全資擁有的公司漢威天津持有80%及20%股權。

    華潤投資創業則為一間于中國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投資咨詢、經濟信息咨詢及國内貿易,為華潤股份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世博土地控股為一間于中國注冊成立的有限公司,其獲市政府授權,主要從事上海世博會場土地儲備的發展及營運管理以及投資、建築、管理、房地産發展及管理以及配套商品房間的酒店管理以及上海世博會場的場地基建以及經市政府授權的相關工程。

    華潤置地表示,訂立合夥協議及成立基金将為集團開辟物業投資途徑及提升可動用資本的整體使用效率,集團将憑借基金互補投資者,進一步擴展資産管理整體規模及進一步提升市場影響力。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基金

    商業地産

    華潤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