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魔方公寓涉嫌變造營業執照 下架所有房源信息

观点网

2018-10-12 18:50

  • 城市魔方(北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魔方公寓”)在貝殼找房網站上發布房源信息,其在房源信息發布頁上公示的營業執照與實際不符。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2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執法部門對各互聯網平台發布房源信息情況的檢查情況。

    北京市住建委稱,城市魔方(北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魔方公寓”)在貝殼找房網站上發布房源信息,其在房源信息發布頁上公示的營業執照與實際不符。

    經掃描營業執照上的二維碼,與工商部門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繫統比對後發現,該公司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僅有“酒店管理”、“物業管理”和“餐飲管理”3項,但其公示的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還包含“長租公寓經營”、“房屋租賃”、“自有房屋租賃經營”、“業主委托房屋租賃”等7項,涉嫌變造營業執照。

    發現這一問題後,北京市住建委執法部門立即将其涉嫌變造營業執照的行為移轉工商部門查處,同時要求主流互聯網平台下架該企業發布的所有房源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要求各互聯網平台應加強房源信息核驗,采取技術和人工核驗相結合的方式加強對房源發布主體合法性的甄别。同時要求房源信息發布主體誠信守法經營,規範發布,不要抱有僥幸心理,投機取巧,發布虛假房源信息,否則将受到嚴懲。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上述被查處的企業由魔方(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全資持有,而魔方中國大股東為魔方生活服務集團。

    此外,針對租房市場,北京市公安局曾于6-9月間組織開展了全市日租房和網絡短租房清理整治專項行動。據9月上旬公布的查處情況顯示,期間共消除治安隐患4200余處、消防隐患1.3萬處;取締有群租形态的日租房、黑開旅館和未經許可經營的日租房、短租房620余戶,查獲840余人。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商業地産

    長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