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萬達商業年會:構築多元合作平台 聚焦新消費 共謀商業新融合

观点网

2018-10-11 20:40

  • 作為實體商業領域的行業盛事,為期兩天的商業年會,設置了高端論壇、平行論壇、頒獎典禮、商業洽談會和聯誼、業務交流會等多個環節。

    2018’萬達商業年會于10月11-12日在北京雁栖湖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召開。本屆商業年會由萬達商業管理集團主辦,以“構建智慧平台 引領消費變革”為主題,邀請行業協會領導、企業領袖等重量級嘉賓,共同探讨商業新融合如何決策未來,為國内商業走向帶來思考。

    作為實體商業領域的行業盛事,為期兩天的商業年會,設置了高端論壇、平行論壇、頒獎典禮、商業洽談會和聯誼、業務交流會等多個環節,得到國内外品牌商、代理商、商業合作方等幾萬人的積極參與和關注。

    10月11日,萬達商業管理集團總裁齊界致開幕辭時表示,“萬達商業年會由萬達商業管理集團主辦,是中國最大規模的實體商業交流合作平台,如今已成長為最具行業影響力的商業盛會。在消費結構升級推動下,線上線下深度融合、體驗場景跨界打造、服務品質重構升級,成為新的發展趨勢。以萬達商業為代表的實體商業正發生着前所未有的深刻變革:發展新業态、運用新技術、打造新場景、嘗試新模式、變革新管理等等,努力為新消費時代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開幕式上,萬達商管集團代表與協會領導、企業代表共同出席了剪彩儀式,正式拉開了2018'萬達商業年會帷幕。

    萬達商業管理集團總裁齊界致開幕辭

    求共赢:打造一站式務實合作平台

    延續打造商業領域優質交流合作平台理念,2018萬達商業年會的一大亮點就是甄選了400余個國内外知名品牌現場辦公,實體商業的創新發展,離不開商業項目與産業鍊服務商的協同融合,全業态、多品類展示為與會者帶來了更為全面的合作資源,拓寬了合作渠道。

    會上,萬達商業管理集團旗下300余座萬達商業項目也悉數亮相,為品牌商與代理商提供選址、開店、加盟等一站式洽談服務,洽談區氛圍熱烈,零距離溝通為合作夥伴們帶來了更多商機。

    商業洽談區

    謀未來:大咖論道商業新融合

    實體商業如何抓住消費升級的契機,打造現象級産品?如何實現健康可持續的發展?在本屆商業年會上,以“聚焦中國新消費 驅動商業新融合”為主題的高端論壇,邀請了中國商業聯合會黨委書記、會長姜明,人文财經觀察家、秦朔朋友圈發起人、中國商業文明研究中心聯席主任秦朔、萬達影視集團總裁兼萬達電影總裁曾茂軍、西西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金偉竹、騰訊集團副總裁林璟骅,與國内外近千名商業精英一同探讨新消費變革下,商業的融合與發展,新消費時代下,市場重構的機遇與風險。

    高端論壇現場,姜明會長表示,面對消費升級,企業要細化創新業态,以新興科技為傳統商業賦能。同時也要建立良好的商業生态圈,以萬達為例,其在建和已經運營的300多個萬達廣場項目,未來也将發展為智慧商業平台,為行業賦能,共建共享共同發展。

    對此秦朔表示,很多消費的根本在于通過場景,營造一種文化品位、生活方式,引領消費者感受到溫度。並相信中國消費仍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期待萬達能帶來更多驚喜。

    此外影視産業作為消費升級的重要體現,曾茂軍也以文化業态中的影視消費進行了分享,並強調,“影院是入口,人群是核心,内容是靈魂,場景做平台,營銷來融合。”

    現場嘉賓們也從智慧商業、文化創新等不同維度探讨了消費升級下場景裂變的新商業價值。

    中國商業聯合會黨委書記、會長姜明進行“推進消費升級 引領消費變革”主題分享

    大會上同時舉辦了多場平行論壇。“萬達攜手 合作共赢”平行論壇以合作和未來為關鍵詞,萬達商管集團不僅帶來了2019年萬達廣場重點項目的介紹,也對萬達營銷體繫進行了分享。從獨立營銷到百花齊放,依托營銷體繫升級而打造的萬達營銷同盟,也為商家們搭建了全方位的資源平台,為經營賦能增效。

    平行論壇活動現場

    着眼于移動互聯網時代實體商業數字化轉型的大趨勢,今年的其它平行論壇,也分别聚焦“創新無界 營銷有道——黑科技引領營銷新玩法”、“新消費 新商業”、“IP助力融合發展”主題,以百家争鳴之勢,為推進行業發展獻策。

    其中,邀請林清軒、雲來等多位企業代表的黑科技創新營銷論壇,帶大家共同身臨創新營銷之境,探讨新興科技如何賦能新消費商業場景。而在大會的科技展區中,也對科技融合給出了更加直觀的展示。來自騰訊、高燈、萬達創新加速器成員等科技企業,在現場呈現了新穎科技手段,為智慧商業帶來了更多的解決方案。

    在12日舉辦的與大會主題深度呼應的“新消費 新商業”論壇中,也将就新零售時代“人、貨、場”為核心主題,帶來不同角度的探讨,完整呈現了分享商業領域基于新需求産生的新商業模式。此外,明日的一大看點則是萬達IP矩陣的首次集中亮相。萬達IP矩陣一直以其豐富的場景娛樂和商品運營模式備受業界矚目,此次萬達影業、萬達寶貝王等代表性IP也将亮相論壇,展現萬達在IP整合營銷賦能新商機、助力融合發展方面的思考。

    伴同行:構築共商、共建、共享的商業合作模式

    2018萬達商業年會,是國内乃至全球領先品牌商業交流平台。萬達商業管理集團堅持十余年打造萬商會,搭建與所有合作夥伴傾聽、溝通、分享的平台,以共赢發展為基調攜手同行。

    每年的頒獎盛典都是與商業合作夥伴的盛大聚會,今年頒獎盛典也将梳理萬達幾十年創新發展之路,回顧萬達與合作夥伴同心共赢的非凡歷程。據悉,盛典上将頒發最佳金牌店長獎、最佳新銳品牌獎、品牌經營創新獎、優秀合作項目獎、品牌合作成就獎等多個獎項,打造行業中的榜樣新風尚。盛典中,由丹寨萬達小鎮帶來的錦雞舞及丹寨特色獎品更成為了值得期待的亮點。

    商業年會中還舉辦了百家俱樂部、服裝品牌大秀、多個小型業務交流活動,其中丹寨萬達小鎮也以其獨特文化形象代表亮相大會展區中,並帶來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展示和分享。

    萬達百家俱樂部成立交流活動

    ONE SHOW品牌大秀

    丹寨特色舞蹈

    丹寨萬達小鎮展區

    萬達的每一步,都是助推商業前進的一大步。2018萬達商業年會釋放了實體商業發展的新風向,更讓萬達構築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商業合作模式日臻成熟與完善。此次商業年會,也将加快中國商業乃至全球商業轉型升級的步伐,促力協同發展、包容發展,助力中國商業發力上揚,更進一步。

    2018萬達商業年會合影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