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萬科為子公司32.34億元收購華夏幸福項目提供擔保

观点网

2018-10-11 20:42

  • 本次擔保是為了滿足與甲方合作對目標公司位于涿州市、大廠回族自治縣、廊坊市和霸州市的項目(以下簡稱“目標項目”)進行開發的需要。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1日晚間,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北京萬科企業有限公司為其全資子公司北京恒燚企業管理有限公司32.34億元股權轉讓提供擔保。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中獲悉,北京萬科(以下簡稱“乙方一”)、北京恒燚(以下簡稱“乙方二”)與涿州市孔雀城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甲方)就受讓涿州裕泰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目標公司)80%股權的合作事項簽署《合作協議》,北京恒燚與甲方就各個目標公司股權轉讓事宜分别簽署《股權轉讓及合作協議》,須支付的交易價款合計約為32.34億元。

    北京萬科保證自《股權轉讓及合作協議》簽署之日起至雙方就目標項目合作開發結束之日止對北京恒燚的持續控制,若北京恒燚未按約定履行《合作協議》和《股權轉讓及合作協議》項下義務,甲方及目標公司有權要求北京萬科代北京恒燚履行相應義務並承擔相應責任。

    萬科表示,本次擔保是為了滿足與甲方合作對目標公司位于涿州市、大廠回族自治縣、廊坊市和霸州市的項目(以下簡稱“目標項目”)進行開發的需要。

    截至2018年9月末,萬科擔保余額為人民币221.22億元,占公司2017年末經審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資産的比重為16.67%。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余額人民币187.11億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對聯營公司及合營公司提供擔保余額為人民币34.11億元。萬科及其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對外擔保,亦無逾期擔保和涉及訴訟的擔保。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