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業港交所上市 融資成本5%獲投資者支持

观点网

2018-10-11 12:23

  • 美的置業正式登陸香港資本市場,9點30分其以16.6港元開盤報價,截止上午收市,美的置業成交額約1.67億港元。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1日,美的置業正式登陸香港資本市場,9點30分以16.6港元開盤報價,截止上午收市,美的置業成交額約1.67億港元。

    于美的置業上市敲鐘現場,原花旗銀行董事總經理,現奧陸資本總裁兼投資總監蔡金強對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對美的置業本次上市表示看好。

    其稱;“内房來香港上市,如果再晚兩三周就很危險了,沒有在這段時間完成上市的話,預計就要兩三年之後才能上市了。”

    蔡金強認為,近段時間内地房地産市場表現遇冷,加上中美貿易戰之間的未知風險,使得未來資金市場更為謹慎。

    不過,蔡金強對美的置業卻頗為看好。其稱,美的置業目前融資成本僅5%左右,加上有母公司美的集團為依托,未來發展潛力巨大。

    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5月31日,美的置業向港交所遞交IPO招股書,申請主闆上市。據估算,截至3月31日,美的置業的物業權益總值為950.13億元。

    據美的置業最終招股計劃顯示,其每股定價17港元,集資約30.6億港元,所得款項淨額29.17億港元,70%預期将于2020年底之前用于收購土地;15%用于潛在裝配式建築項目的土地收購及建設;5%用于研發智慧家居解決方案;10%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