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累計2202萬股樂視網股份已被司法處置 用于償還債務

观点网

2018-10-10 18:46

  • 截止10月9日,賈躍亭持有樂視網10.02億股,占總股本的25.12%;其中約8.77億股已質押,占公司總股本的21.98%;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凍結、輪候凍結。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0日,樂視網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存在股票被暫停上市等多種風險。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中獲悉,截止10月9日,賈躍亭持有樂視網10.02億股,占總股本的25.12%;其中約8.77億股已質押,占公司總股本的21.98%;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凍結、輪候凍結。截止目前,賈躍亭所持股份較6月30日累計減少2202萬股,均被司法處置股票用于償還債務。

    而賈躍亭所有質押的股票已觸及協議約定的平倉線,賈躍亭持有樂視網股票的處置進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質押、凍結狀态的影響,樂視網實際控制人存在發生變更的風險。

    公告披露,截至2018上半年,樂視網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為-4.77 億元,下半年存在持續虧損的可能性。如經審計後公司2018年全年淨資産為負,公司存在股票被暫停上市的風險。

    此外,樂視網公告中表明公司還存在部分關聯方應收款項回收、部分金融機構到期借款無法按時兌付以及失去對控股子公司控制權等風險。

    對于FF,公告中提到,對Faraday Future長遠戰略規劃、未來生産及銷售情況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間接持有Faraday Future任何權益,且與Faraday Future無股權關繫或任何合作關繫;公司目前無法确認Faraday Future的資金來源與公司關聯方應收款項或賈躍亭先生未履約的相關承諾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間接關繫。

    另據樂視網表示,如若樂融致新出表後,處置日之後樂融致新産生的終端相關的資産、負債、淨利潤及現金流量将不再納入合並範圍。其截止到2018年10月底預計到期的金融機構借款類債務約19.18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樂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