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黑石積極洽購領展逾10商場 估值約百億港元

观点网

2018-10-10 09:54

  • 領展此次獲洽購的商場名單顯示,該批涉超過10個商場,總估值約90億港元。有分析認為,其中不少商場都未翻新,未來升值潛力高,估計成交價或有機會超過100億港元。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0日,據《明報》報道,領展旗下包括鴨脷洲利東邨商場等超過10個商場,近期獲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積極洽購,據稱該等商場市場估值超百億港元。並指上述交易有機會短期内落實成交。

    而領展方面回復表示,其9月24日曾于聯交所通告,公司正評估資産組合,藉以優化資産組合,並為基金單位持有人創造價值。並稱:“我們未有就任何方案作出決定,而評估可能會或不會導致任何交易。對于市場傳聞,不作評論。”

    報道又指,領展此次獲洽購的商場名單顯示,該批涉超過10個商場,總估值約90億港元。有分析認為,其中不少商場都未翻新,未來升值潛力高,估計成交價或有機會超過100億港元。

    規模較大要數屯門山景邨商場,面積約12.14萬方呎,連638個車位,該物業今年3月份估值約13.9億港元。此外,位置較佳的則包括鴨脷洲利東邨商場、沙田秦石邨商場、橫頭磡邨宏晖中心等。

    其中利東邨商場鄰近港鐵南港島線利東站,面積約8.5萬方呎,設687個車位,今年3月估值約11.4億港元;秦石邨商場則鄰近馬鐵車公廟站,面積約6.1萬方呎,設583個車位,3月份估值約7.7億港元;橫頭磡邨宏晖中心則在港鐵樂富站附近,但規模較小,約2.65萬方呎,連290個車位,3月份估值約5億港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9月24日,領展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公告稱,其管理人領展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拟就資産組合進行評估,借以優化領展的資産組合並為領展基金單位持有人締造更高價值。為進行資産組合評估,領展已委聘匯豐作為财務顧問,以及戴德梁行作為房地産顧問。

    公告進一步披露,此次資産組合評估可能涉及潛在的資産出售或收購。領展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已與獨立第三方進行獨家協商安排,以研究不具約束力的投資方案。

    另悉,去年11月28日,領展以230億港元将旗下17個商場售予私募基金基匯資本為首的财團,是領展歷來買賣金額最大一次,並為集團帶來74億港元淨收益。黑石集團曾入標争奪該17個商場。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