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府2.0背後的中國金茂進化論

观点网

2018-10-09 20:50

  • 這是中國金茂首次以産品繫亮相,也是中國金茂多年打磨産品、不斷叠代創新中,首次宣布産品體繫升級。

    10月8日,主題為“匠心傳承 府見未來”的中國金茂·金茂府2.0發布盛典在北京水立方舉行。中國中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甯高甯先生,中國金茂總裁李從瑞先生,中國金茂的首席品牌體驗官——知名媒體人楊瀾女士、中國著名高級定制設計師郭培女士、知名主持人鞠萍女士等出席。

    這是中國金茂首次以産品繫亮相,也是中國金茂多年打磨産品、不斷叠代創新中,首次宣布産品體繫升級。

    活動現場金茂府繫2.0發布儀式

    1.0到2.0 : 匠心的傳承與升級

    作為中國金茂的首席品牌體驗官,楊瀾和鞠萍在發布會現場的分享中提及最多的便是“匠心”,這也是她們與金茂結緣的根本原因。

    在楊瀾看來,匠心是最重要的時代精神。關于匠心,楊瀾表示唯有誠心、專心、決心和耐心,才能促成真正的“匠心”;而金茂府匠心獨運,用極致産品力打造匠心作品,注定成為中國城市品質生活的引領者。

    對于中國金茂的匠心獨運,鞠萍也有着切身感受。活動現場,她分享了在北京金茂府現場參觀時的感受,住宅中對于孩子成長關愛的細節設計,令鞠萍深受感動。

    圖為鞠萍

    圖為楊瀾

    自2009年金茂打造北京廣渠金茂府以來,經過近十年的産品打磨,已形成獨特的匠心精神氣質,這一切都是為了更好的時代和未來。

    在現場,關于“時代和未來”,楊瀾和甯高甯也展開了一場高峰會談。

    談到當前時代,甯高甯表示:中國是14億人口的大國,經濟趨緩只是暫時必然的小波瀾,真正的經濟持續發展才剛剛起步。“越是在情況多變的時候,我們越要有信心,越要有定力,以科技和人文的關懷為核心,來推進我們事業的發展。”

    面對外部環境變化,“作為房地産企業,唯有做好自己,打好内功”。而中國金茂則是遵從“科學至上”的理念進行轉型,堅持不斷創新。當今時代,人們對生活品質要求會越來越高,如果不思進取或者一味跟風,只能被淘汰。這也是中國金茂致力于打造綠色型、智慧型、科技型住房的原因,而中國金茂希望能始終助力市場的良性發展。只有智慧的房子,有愛的房子,綠色的房子,節省能源的房子,人文關懷的房子,才是市場真正呼喚的好房子,“中國金茂之所以受市場追捧,就是因為一直致力于做真正的好房子”。

    甯高甯董事長與知名媒體人楊瀾女士對話

    起源于匠心精神,基于傳承精神以及中國金茂對未來的理解,金茂府也在這個新時代不斷進化,並在2018年正式升級為全新的2.0體繫。發布會現場,深圳龍華金茂府首次亮相,通過整合運用多項金茂府2.0核心技術,中國金茂将把該項目打造為首個全現房銷售的金茂府項目,並成為繼廣渠金茂府、大甯金茂府之後,在珠三角地區的標杆金茂府項目。

    兩大升級:從“會呼吸”到“會思考”,行業的匠心堅守者

    金茂府,是中國金茂最重要的産品力標簽。

    廣渠金茂府的研發成功與熱銷,標志着中國金茂所開創的科技健康住宅這一産品品類,在市場上成功站穩腳跟。1.0時代的金茂府,通過整合運用毛細管網、全置換新風、地源熱泵等12大科技繫統,創造出綠色健康的高品質居住環境,其標準已經比肩國際頂尖綠色建築,所以被很多業主形象地稱為“會呼吸的房子”。

    如今,技術的進步推動産品創新,金茂府不斷叠代升級,已經不滿足于只做“會呼吸的房子”,而是跟随時代,根據客戶需求,推出了金茂府叠代升級的2.0版本。李從瑞總裁介紹道,金茂府針對不同地區、不同購買時段的2000余組金茂府業主和客戶進行了詳細的調研和訪談。調研結果顯示,客戶關注的核心聚焦在兩個方面,一是讓房間更舒适,二是讓房子更聰明。

    活動現場中國金茂總裁李從瑞解讀金茂府

    “客戶的需求,就是金茂的追求。如何讓房屋變得更舒适、更聰明,是金茂府2.0升級的重點。”李從瑞總裁如是說。基于此,中國金茂提出了金茂府2.0的兩大升級方向——綠色健康升級與智慧科技升級。

    綠色健康升級,将圍繞房間的溫度、濕度、空氣品質等核心客戶訴求展開,通過對核心12大科技繫統的叠代和升級,實現整體的綠色健康升級。在溫濕度的個性化動态調節、空氣健康度的強化提升以及高效節能的室内外環境匹配等方面,金茂府2.0将帶給客戶更加綠色和健康的生活環境。

    智慧科技升級,其目標是打造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實現業主對居住空間的遠程控制;通過人臉識别技術達成便捷無憂的社區生活;並且根據居室功能和早中晚天氣變化,不同生活場景随意切換;通過AI智能的引入,打造更加個性化的智慧生活體繫。

    2.0的金茂府通過綠色健康升級和智慧科技升級,正在給金茂府增添更加難以超越的強大能量。

    平台與産業鍊:金茂進階源動力

    近年來,房地産黃金時代的結束,為全行業的中型房企帶來嚴重的“千億焦慮”。與其他房企大量鋪規模以實現“跑步前行”不同,金茂在擴張發展路徑上,選擇了穩健,堅持要做到質量的增長。

    活動現場中國金茂總裁李從瑞解讀金茂府

    而産品力的厚積薄發,給金茂帶來的是整體實力的綜合提速,成就了中國金茂打破“千億焦慮”的最佳武器。金茂府的升級,不只是産品力的提升,更依托了産品打造的方法論體繫和資源整合的能力體繫。

    在府繫2.0發布會上,李從瑞總裁也介紹了金茂産品力提升的源動力——兩大平台和兩大産業鍊。

    兩大平台,包括智慧數據平台和智慧服務平台。其中,智慧數據平台,是中國金茂實現智慧人居、甚至以智慧賦能城市未來的核心能力平台。

    在智慧數據平台上,中國金茂收集和分析室内環境、用戶行為和能源運行三類數據,為客戶定制出其所需要的舒适生活環境、優質生活場景模式以及能源運行策略。而智慧服務平台,以随時響應為目標,通過引入AI智慧管家,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為業主服務。圍繞客戶資産打理和居住體驗,該平台也構建了線上和線下的智慧社區服務體驗。

    兩大産業鍊,即中國金茂所擁有的綠色健康産業鍊和智慧科技産業鍊,是中國金茂能力升級的關鍵實力。

    在綠色健康産業鍊上,從綠色科技、綠色能源到綠色部品,中國金茂擁有全業态的綠色科技開發能力。在智慧科技産業鍊上,随着金茂府2.0智慧住宅的推進,中國金茂在充分保障金茂府智慧住宅對于智慧家居、智慧安防、智慧能源需求的同時,也将逐步形成面向市場的産品能力。

    兩大平台和兩大産業鍊,正在成為“綠色健康 智慧科技”的金茂府2.0時代進階的強大源動力。而金茂府的體繫化升級,只是“超級金茂”現象的表現之一。在“超級金茂府”的現象級産品體繫背後,以匠心換質量、以質量的傳承和升級換口碑,以不斷壯大的實力換業績與規模的“中國金茂式進化”已經揭幕。正如甯總所說,只有努力做好自己,才會立于不敗之地。未來,作為中化集團旗下房地産闆塊,中國金茂順勢而變,與中化集團“科學至上”轉型步伐趨近,以創新驅動成為全新的科學型企業。以“釋放城市未來生命力”為己任,堅持高端定位和精品路線,聚焦“兩驅動”帶動“兩升級”的戰略核心内涵,以央企的社會責任,從城市發展與城市美好雙線並進,致力于提升城市的影響力與競争力,成為中國領先的城市運營商。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