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翻臉欲将恒大踢出FF FF發布聲明回應

观点网

2018-10-08 16:08

  • Faraday Future官方發布聲明稱,“FF解除所有協議”的唯一原因是因為恒大拒絕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資金。

    觀點地産網訊:10月8日,Faraday Future官方發布聲明稱,“FF解除所有協議”的唯一原因是因為恒大拒絕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資金。

    聲明表示,近期,恒大單方面對于與FF母公司早前所簽訂的投資合約條款出現多條違約,期間經過多次友好交涉和嚴正敦促,恒大依然在沒有合法依據的情況下拒絕履約,尤其是未能按時履行對FF的相關财務承諾。

    FF表示,此前,恒大以20億美元的交易對價獲得FF母公司Smart King Ltd.的45%股份,約定于2018年年初支付8億美元,並承諾在之後支付剩余12億美元。

    在支付了首筆8億美元之後,2018年7月,恒大主動提出簽署原投資協議的補充修訂協議(三方協議),並同意在原合約約定日期之前,進一步向FF提供資金保障,包括在2018年内支付剩余12億美元中的5億。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聲明獲悉,FF在聲明里稱,實際情況與此前媒體報道相左。

    聲明提到,雖然FF和公司創始人賈躍亭先生已經如期完成了2018年7月投資方提出簽署的三方協議中要求的全部支付條件,除了首筆8億美元投資之外,恒大未能兌現向FF支付任何額外資金的承諾,反而試圖獲得對FF中國和FF所有IP的控制權及所有權。在這期間,恒大也阻止FF接受任何來自其他來源的直接融資。

    而FF的聲明則強調,包括FF全球CEO賈躍亭先生在内的任何人,都沒有對董事會進行“操控”,以達成相應的補充協議。

    在較早前的10月7日晚,恒大健康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已經刊發公告表示,旗下Faraday Future(FF Top Holding Ltd.)原股東賈躍亭,利用其在合資公司Smart King多數董事席位的權利操控Smart King,在沒達到合約付款條件下,就要求FF母公司時穎提前支付投資款,並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剝奪時穎作為股東享有的有關融資的同意權;以及要求解除所有協議,剝奪時穎在相關協議下的權利。

    對此,恒大健康方面認為,時穎已經履行相關協議項下的責任。Smart King提出仲裁嚴重傷害了時穎及其股東恒大健康的權益。時穎已聘請國際律師團隊,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動,捍衛時穎在相關協議下持續享有的權利,以保障公司及股東的利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