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狂歡背後的公寓混戰 誰是最終獲市場認可的標杆品牌?

观点网

2018-10-08 00:04

  • 那麼到底怎麼樣的運作經營與産品能夠真正摒棄時代的不足,以其獨特的商業之道及傑出的市場表現,成為當之無愧的行業佼佼者?

    一場租賃的狂歡

    曾經,租賃大時代的來臨,讓傳統住宅業務式微的市場迎來了狂歡。住宅進入了上漲的周期,将一部分有需求的購房人群擋之門外,于是房屋租賃成為了房産購置的替代品。加之“房住不炒,租購並舉”的紅利釋放,流動人口擴大,讓租賃市場呈現跳躍性的增長。

    根據目前城市化進程,流動人口規模呈不斷上漲趨勢,從中小型城市向大型城市進一步聚集。根據研究機構預測數據顯示,中國在2020年和2030年的流動人口将分别達2.82、3.27億人,這将為租賃人口的增長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而根據券商的研究顯示,我國租賃市場2017年的規模已達到11398億元人民币,全國租賃人口已達到1.91億人。其中一二線城市的規模占比達到46%,幾乎接近市場的一半。按市場趨勢預計,租賃人口和規模将不斷擴大,有望分别突破3億人口及50000億元人民币。

    規模的擴張、有利因素的疊加,自然使得租金市場水漲船高。投資回報的誘惑,潛藏的巨大利潤空間,都吸引各路企業機構紛紛搶灘市場,布局公寓生意。根據中國社科院的報告顯示,北京等一線城市住房租金迎來了快速上漲,與2017年12月相比,北京住房租金累計上漲7.46%,單套住房月租金中位數達到6600元/套。

    風光背後的公寓混戰

    租賃狂歡,公寓市場火爆,其中又以長租公寓成為了當前商業地産的最熱點。如今長租公寓市場正在千億規模路上奔跑,房企、房産中介、酒店、互聯網創業型公司等主體不斷擴大布局規模,而随着需求的變化與時代的發展,各種具有創新元素的産品層出不窮,加上資本市場的青睐,推動長租公寓在商業運作與資本方式等花樣創新中蓬勃發展。

    然而,在經歷了短暫的風光之後,各種潛藏的弊端卻漸漸浮現。前有資金鍊斷裂帶來的暴雷,後有長租公寓“甲醛門”,似乎迫使熱潮中的人們進行冷思考,到底長租公寓之路怎麼走,誰能正确把握市場機遇實現長租公寓的良好經營,為租賃人群打造美好人居?

    誰是最終獲市場認可的標杆品牌?

    看似風波不斷的公寓市場,其實也是對身處其中的企業與品牌的考驗。或許在創新與效益提升背後,如何真正實現健康人居和美好生活的打造,獲得市場與消費者認可,也是衡量企業與品牌的重要準繩之一。

    在歷經磨砺之後,還能屹立于市場頂端,是值得行業與同業者借鑒與學習的行業標杆。那麼到底怎麼樣的運作經營與産品能夠真正摒棄時代的不足,以其獨特的商業之道及傑出的市場表現,成為當之無愧的行業佼佼者?

    有鑒于此,觀點指數研究院放眼全國商業地産版圖,尋找極具代表性和指標意義的公寓與長租公寓項目,並将在11月21日香港舉行的2018年度中國商業地産TOP100暨商業表現獎頒獎盛典上隆重發布。

    2018年度中國商業地産TOP100暨商業表現獎之項目篇,旨在評選和表彰2018年度中國商業地産各領域中表現卓越、傲視同侪的項目。屆時,在公寓類别中,我們将頒發2018中國長租公寓年度表現大獎、2018中國服務式公寓年度表現大獎,在香港這個極具意義的金融商業中心,與來自全國各地乃至海外一線的開發商、運營商、零售商和品牌商們共同見證行業佼佼者的誕生。

    撰文:歐陽穎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