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地産3496萬出售海南航孝公司70%股權予富力地産

观点网

2018-09-27 18:23

  • 于2018年5月,海航地産集團曾将航孝房地産股權質押給海南富力。

    觀點地産網訊:9月27日,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孫公司海航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海航地産”)拟與海南富力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南富力”)簽訂《股權轉讓協議》,出售其所持有的海南航孝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簡稱“航孝公司”)70%的股權,轉讓價款約3496.04萬元。目前,海航地産集團有限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權。

    公告顯示,廣州富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及海南陵水富力灣開發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海南富力95%及5%股份,而後者亦由廣州富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全資持有。

    于2017年全年及2018年前8月,航孝公司並無營業收入,而2018年前8月該公司的淨利潤為-97.02萬元。截至2018年8月30日,航孝公司總資産21.2億元,淨資産4900.4萬元。

    海航基礎稱,本次交易是根據公司實際經營情況做出的合理調整,綜合考慮了公司利益及經營發展需要。公司本次出售航孝公司70%的股權有利于實現公司資源的有效整合,優化公司資産結構,推動公司戰略轉型,加快公司基礎設施投資建設業務的發展,有利于提升公司整體的盈利水平。

    此外,此前海航基礎孫公司海航地産與航孝公司發生相關交易,因交易時刻屬于子公司之間交易,故在合並報表範圍内抵消。本次出售航孝公司股權的交易完成後,航孝公司将不再納入海航地産的合並報表範圍内,故此前交易産生的利潤不再需要抵消,預計将增加上市公司合並報表淨利潤6.12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還了解到,于2018年5月,海航地産集團曾将航孝房地産股權質押給海南富力。

    而且,此前富力亦曾與海航就海口海航首府(B18地塊)項目合作事宜達成一致意見並訂立框架協議,合作價款約為人民币57億元,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股權轉讓、合作開發、項目代建等形式。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合作

    海航

    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