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香港一般住宅樓價升幅全球排行第二位

观点网

2018-09-26 11:10

  • 中國内地樓價在過去12個月上升了6%,一般住宅樓價升幅全球排行23位。

    萊坊發布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樓價指數》*。該指數根據不同國家中央銀行和國家統計局數據,追蹤和比較全球57個市場的一般住宅市場表現。

    2018年第二季重點:

    2018年6月,萊坊《全球樓價指數》按年上升4.7%,增幅是自2016年第三季以來最緩慢的增長。

    至2018年6月的過去12個月,指數追蹤的57個市場中,僅有7個市場錄得樓價下跌。

    馬耳他(樓價按年上升17%)首次在指數中領先,樓價增幅超越香港。

    歐洲中部和東部國家的樓價表現強勁。

    在過去三個月,香港、新加坡和新西蘭均有推出新的樓市政策,因而吸引市場的目光,它們的樓價分别在過去12個月上升16%、9%和7%。

    中國内地樓價在過去12個月上升了6%,一般住宅樓價升幅全球排行23位。

    萊坊董事和大中華區研究及咨詢部主管紀言迅指出:“ 關于香港樓價增長強勁,主要是由于股市市場活躍帶來财富的影響,再加上香港的低息環境。然而,中美貿易戰、聯儲局加息的預期,以及香港政府推出的樓市政策等開始對市場的氣氛産生影響。我們預計今年香港一般住宅樓價将上升10-13%。“

    紀言迅繼續表示:“關于中國内地樓價,由于政府采取相關調控措施,中國内地房價增速相較過去幾年明顯放緩,一線城市房價增速幾乎為零,房價管控的影響相較二線城市更為顯著。中美貿易争端不斷升級,盡管或将影響中國經濟,但是國内供需仍在推動國内住房市場發展。二線城市的終端住戶需求未來将消化住房庫存,一線城市的限購措施将進一步抑制房價增長。因此,我們預計2018年中國内地房價将溫和上漲。”

    十大樓價升幅最強勁的市場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