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工改工”項目納入城市更新計劃 為“小地塊”項目

观点网

2018-09-25 10:13

  • 該項目位于福田區梅林街道,單元名稱為滿京華康美地塊城市更新單元計劃,申報主體為康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拟更新方向為新型産業功能。

    觀點地産網訊:9月21日,深圳市福田區城市更新局公告披露《2018年福田區城市更新單元計劃第四批計劃》,正式确定将福田區一個“工改工”項目納入城市更新計劃内,對應拆除重建用地面積為8588平方米。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項目位于福田區梅林街道,單元名稱為滿京華康美地塊城市更新單元計劃,申報主體為康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拟更新方向為新型産業功能。

    資料顯示,滿京華康美地塊位于北環-新洲立交東北側,拟更新單元用地面積8588.3平方米,拆除重建用地面積8588.3平方米,項目地塊建成20余年,建成初期主要為電子産品為主的生産企業入駐,現狀為2棟工業廠房,北側為滿京華投資大廈,南側為康美藥業大廈,合計拆除建築面積1.82萬平方米。

    該項目應按小地塊政策提供不小于拆除範圍用地面積30%的無償移交給政府的獨立用地,移交的土地除用于落實規劃确定的城市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城市公共利益項目等以外,其余部分按相關規定協議出讓給項目實施主體按照規劃進行建設。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8月28日,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發布《拆除重建類城市更新單元拆除範圍用地面積事宜》。自《事宜》發布之日起,福田、羅湖、南山、鹽田原關内四區暫停收文受理拆除範圍用地面積小于1萬平方米的拆除重建類城市更新單元計劃。

    但在發布之日前,對于已經收文受理及已列入深圳市拆除重建類城市更新計劃的“小地塊”項目,可繼續申報立項開發。滿京華康美地塊正是上述《事宜》發布前受理的不足1萬平方米的“小地塊”城市更新項目。

    此外,截至目前,福田區已有48個項目納入深圳城市更新規劃,涉及到舊住宅區、城中村以及舊工業區的改造,拆除重建面積将超250萬平方米。其中,梅林街道更新項目超過13個。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