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美銀:若改變預售制度 碧桂園等周轉型房企将受最大影響

观点网

2018-09-25 09:56

  • 美銀美林表示,内地若對部分城市作出預售冷卻措施,會對發展商影響負面,料資産負債表鞏固的國企開發商可跑赢同業,但小型開發商周率會受壓。

    觀點地産網訊:9月24日,美銀美林發表報告稱,就有報道指廣東省及部分省份正研究改變物業預售制度(包括禁止進行預售),倘若落實會對内房股構成較大負面影響。

    報告指出,目前經濟面臨增長放緩之時,不相信内地會對全國物業禁止預售,但當局或會選擇向部分城市預售實施冷卻措施,倘若此措施推行,估計對資産周轉型的内房股如碧桂園、萬科及高杠杆開發商所受潛在影響最大。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客戶的預售按金規模亦代表了發展商融資規模,美銀美林料萬科預售按金規模達到5,140億元,估計碧桂園預售按金規模達到4,690億元;該行指,萬科及碧桂園預售按金對淨債預測比率高達5至6倍(各為668%及559%),預售按金模式潛在改變會對兩公司淨負債影響性會最高。

    美銀美林表示,内地若對部分城市作出預售冷卻措施,會對發展商影響負面,料資産負債表鞏固的國企開發商可跑赢同業,但小型開發商周率會受壓。

    另外,該行表示,其所研究覆蓋的内房股中,廣東土儲占比最大的發展商是合景泰富其次是雅居樂及碧桂園,兩公司旗下廣東土儲占比各為35%及30%。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碧桂園